集团动态
员工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员工风采
航班背后的创建者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8-11-12  返回
随着10月28日这一天的临近,温州机场将迎来2018年冬春新航季时刻,这也是T2航站楼投入使用来第一次航班换季 大调整。如何赶在新航季换季前,把新航班准确无误地建立起来,成为控制员曹也当下最重要的工作。
地服公司配载室的控制员曹也,在控制岗位已有一年多的时间,历经2017-2018年两次航班换季考验。在 ETERM系统中建立航班T-CARD,看似简单,实则十分繁琐耗时。早在换季前半个月,曹也便利用空闲时间着手新航班建立的准备工作。他根据10月28-30日温州机场 出港航班排列表上的航班号,在票务销售系统中一一查找相对应的舱位布局,以此确定飞机型号,记录飞机起降时间,为后续航班的建立奠定基础。在这130多架新航班建立的过程 中,曹也遇到一些困难,最棘手的莫过于建立航班权利受限,由于换季后某些航班号在当前航季仍有外地机场在使用,必须等到最后一天航班起飞后才有权限建立。10月27日对曹 也来说是最后一天,时间紧迫,为保证新航季第一天的顺利运行,他选择早班主动留下来加班。这天他根据起飞时间的顺序,依次罗列了无法建立的新航班号,时刻关注对方机场动 态,一旦对方机场起飞,立即联系他们删除T-CARD。“你好青岛机场配载,EU2742飞机已起飞,请删除T-CARD”,“你好 重庆机场配载,MU5862飞机已起飞,请删除T-CARD”……多次的联系,再三的确认,最终在他的努力下,一个又一个的难题 被解决。
曹也的认真和坚守,是众多温州机场一线员工的一个缩影,他们以这为家,以此为重,干好每一件事,站好每一个岗,在各自 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地服公司/朱晓洁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