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员工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员工风采
打铁还需自身硬,齐心协力见“真章”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8-04-24  返回

在行李查 询的工作中,使用最频繁的行李查找工具无疑是WORLD TRACER全球行李追踪系统(简称WT)。对于大部分国内航空公司不正常行李事故的处理,行查使用的是由中航信开发的中文网页版WT,但是国泰港龙航空使用的是全英文操作的客户端指令版。死记硬背的指令,严格刻板的格式,全英文的操作指南和界面,加之港龙 不正常行李事故频率不高,港龙系统的操作成了业务上绕不过又练不熟的“迷雾区”。

2018年1月下旬,为了扫除这个业务难题,行李室臻新班组班组长黄月政给全体行查开了一堂港龙WT系统的培训课,名曰“港龙保命大法”。培训中,黄组长对港龙航班保障中最常遇到的少收、破损和多收行李等不正常行李事故的操作流程和细则进行一一讲 解;对于晦涩难记的英文指令用妙趣横生的绕口令和图画法便于记忆。此次培训让行查员们对港龙业务“拨云见日”,“知其然,并知其所以然”。

培训后, 班组副组长阮宗德将培训内容进行总结,翻译校注,重新排版,打印成册,制作出可供查询员随时翻阅的《港龙保命大法》。有了这本秘籍,以前很多看到港龙系统就犯怵的行查员, 可以参考着慢慢摸索。碰到与实际有出入的地方大家及时讨论,将“大法”中不足的地方修正改进,将未涉及的板块添加进去。大家将意见反馈给阮宗德,于4月份,修订后的第二版《港龙保命大法》出炉。这是一本汇集了臻新班组全体同仁智慧结晶的业务参考书,几乎涵盖了港龙航空实际业 务操作中的所有内容。

打铁还需 自身硬,臻新班组认真贯彻从严从实从细,抓风险、排隐患的安全生产要求,打基础、苦练基本功。以班组为纽带,只有不断提高业务水平,才能更从容地应对日益增长的不正常行李 量,更快速、更高效、更优质地为旅客提供服务,为温州机场保障转场,冲刺千万贡献力量! (地服公司  文/汤沐晖  摄/孙亚楠)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