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员工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员工风采
春运正忙 拾金不昧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8-03-06  返回
春运作为中国人的年度迁徙,承载着无数的相聚别 离,数千公里的归家路背后凝聚着无数民航人的辛勤汗水。春运的40天是温州机场员工严阵以待的40天,温州机场的一线员工放弃自己的休假,加班加点,坚守岗位为旅客的顺利 出行提供服务保障。
大年初三也就是春运的第十八天,这一天一如既往 的忙碌,装卸人员朱远洪在MU2494前货舱卸到达行李时发现有5个红包散落在货舱内,随即通知监装监卸员,经打开检查发现内有1200元人民币。监装监卸员立即通知货站 调度,后转交至失物招领处联系丢失旅客。     
    我问朱远洪刚发现这1200块钱的时有没有想把它占为己有的想法。他说:“这怎么能行,作为一名温州机场的员工,要时刻牢 记自己的职业操守,知道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大过年的能把这钱及时交到失主手中,我很开心。”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衡量一个人高 尚与否的一个重要标准,历来都被国人推崇到很高的道德层面。对于拾金不昧,朱远洪没有豪言壮语,面对现金不动心,也正体现了他有着传统美德和爱岗敬业的精神,这值得我们学 习。
一 件平凡的好人好事就此告一段落,但是春运还未结束,还有很多跟朱远洪一样的温州机场员工坚守岗位,默默挥洒着汗水。让我们向这些春运中最可爱的人道一声:辛苦了。
                               温州航空货站有限公司/叶昌明
装卸人员朱远洪拾金不昧的精神,值得我们好好学习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