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员工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员工风采
春运老兵守卫记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8-02-28  返回

“医生,春运开始了,我不能住院,你想个办法”食品公司航机部副经理黄江军 “耍赖”地请求医生。2月6日,因为痛风突然发作,黄江军的左脚严重浮肿,下不了床、穿不了鞋、走不了路,医生看了他的情况下命令“必须住院!”,然而此时,温州机场春运已如火如荼地进行着,食品公司日均配餐量已超过15000份,人员紧张、工作量大,加上机场新站坪投用,航机部的工作量非常大,作为部门副经理,黄江军要负责给每位司机讲解新站坪的风险点,并进行培训考核,时间紧、任务重,此时生病无疑是雪上加霜,面对这样的情况,他一咬牙决定不住院,医生只能给他开止痛药缓解,并叮嘱一些饮食注意事项。

春节放假前,黄江军每天穿着老布鞋一瘸一拐的在机坪检查食品车保障情况,他笑称自己就算变成了残疾人也要保障航班安全。食品车伸缩平台的靠机距离是航班保障的重中之重,他每天会上午和下午各抽查两三个航班的保障情况,对靠机距离过近的司机指出操作不当之处。新站坪投用前,向现场指挥中心索要平面图和风险点,并分发给每位司机学习,在保障间隙向他们讲解,提出要求,再三叮嘱一定要对新站坪的情况烂熟于心。2月23日,他的脚已基本消肿,能穿皮鞋,在机坪上检查的他笑着说:“看,不住院也没事嘛。” 2018年春运仍然在进行,春节后黄江军第一时间返回工作岗位,因为办公室在机坪,已能正常走路的他加大检查频率,及时把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拍照发送至部门群里,要求司机和航机员引起注意,进行整改。司机和航机员提出的不能解决的车辆设备问题,他及时联系维修单位或者厂家帮助解决。

黄江军是一名老兵,退伍后就进入温州机场工作,在近三十年的民航人生涯中,他先后在货运、民航快递、食品公司工作,尽管是一位老员工,他对民航工作的热情依然高涨,发挥了军人作风。前几年,因为经验原因,公司食品车偶有出现在机坪保障完毕车厢无法下降的情况,有一次下着大雨,一辆食品车突发故障无法撤离,黄江军得知情况后立即冲往机坪,协助司机和航机员放掉车辆液压油进行撤离,车厢下降过程中不慎撞到他的脑袋,雨水混合血水沿着头顶流下,他没有吭一声,默默帮助完成车辆撤离,事后,部门航机员和司机都为他竖起了大拇指。

1988年,黄江军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拥有三十年党龄的他是一名合格的党员,积极参加党支部的活动,因为航机部年轻人较多,他喜欢和青年员工打交道,2013年党支部携团支部开展植树活动,因为树苗较多,黄江军主动提出将自己的车辆作为运输车,路面崎岖,他的车轮胎发生了故障,树苗的泥土洒满了车内,其他人提出帮他洗车的时候,他说:“不用,党员活动必须要提供支持,车脏了我回去洗一下就行。”

中国军人精神是勇往直前、敢打敢拼、流血流汗不流泪,在春运保障这场硬仗中,黄江军充分体现了军人的精神品质,发挥了一名老兵对工作的热忱和激情,尽管不是一线员工,但面对困难,他可以第一个冲在前列,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安全正点保障航班作为自己的使命,不辱 “军人”和“党员”的身份。(食品/吴露露)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