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员工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员工风采
生活难以下咽,那就温柔以对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7-09-20  返回

9月9日,虽然离正统的重阳节还有一月有余,不过,借着九月九的寓意,近日温州机场彩虹班组又一次来到了他们熟悉的王阿姨家。

来到家门口,我们提着一些生活用品的手正无处安放,王阿姨的妈妈王阿婆便主动来开门迎接我们。这几年,每隔不久,我们便来探望王阿姨,她就像是我们的亲人,风雨无阻。因为王阿姨的 妈妈这几天刚出院,所以我们格外担心老人的身体。但是看着她行动自如,还和我们有说有笑的样子,我们心里悬着的那颗忧愁也终于落地了。毕竟老人年岁已高,还要拖着病体照顾 行动不便、从小患有小儿麻痹症的女儿,这份不易就算是身体健朗的年轻人也并非一件轻松的事。每每见到此情此景,再坚强的我们,心里的千山万水也难免暗涌蔓延。我们感慨母爱 的伟大,就像慈母手中的线,可以超越世间的一切界限,紧紧连着自己儿女的心。

由于王阿姨行走不便,就算只是客厅到门口的这几米,也需要耗费她不少的气力,所以平时都不会出门。我们提议推着王阿姨去外滩走走,昨天刚下过雨,正好可以感受一下浓浓的秋意。外滩 的夜晚,褪去了白日里的浮华,迎来了夜晚的欢歌。我们一路推着,和王阿姨闲聊,聊聊路边的花香,聊聊江边的晚风,聊聊夜空的繁星,聊聊人生的过往。我们就这样,一路走来, 一路盛开,与星宿为伴,观星汉灿烂。所有的酸甜苦辣,所有的五味杂陈,所有的失魂落寞,在这会儿都不动声色的自觉退场。这时候的王阿姨,不再是以自己的薄弱之躯,对抗着世 界的荒凉,我们在用自己温暖的肩膀,去试着扛起她孤独的重量。

每个人都 有缺陷,有些东西失去了,就像青春一样回不来。但是这扇门在关闭的同时,身后的窗在悄悄的打开。王阿姨的坚强乐观,让我们嗅到了另一种芬芳,在她面前,我们有什么资格去抱 怨生活的无奈。时光如梭,转身,岁月因季节变换了模样,但对王阿姨的关怀是我们不变的初衷,也希望越来越多的人能加入到我们的队伍中来。王阿姨,下次见。

                                           (地服/蔡国帆)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