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员工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员工风采
谁是最可爱的人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7-03-17  返回

我最急于告诉你们的,是我思想感情的一段重要经历,这就是:我越来越深刻地感觉到谁是我们最可爱的 人!”,魏巍老师的这篇《谁是最可爱的人》作于抗美援朝时期,英勇的中国 人民志愿军是他笔下最可爱 的人。但今天我要讲的,是 我的两位同事的故事。

3月里的天气说变就变,很多同事都没能躲过感冒的侵袭,叶茹茹便是其中一个3月8日晚,茹茹感觉头疼欲裂,后半夜就发起了高烧。为了不影响团队正常工作,她没找任何 同事换班,第二天早上依旧按常到岗工作。临近中午,头昏脑涨 的她一量体温才发现自己已高烧到38.5。同事们连 忙劝她回家休息,可叶茹茹知道候机楼工作人员本就有限,且每人都有明确分工,无论缺了 谁都是牵一发而动全身,她不想给同事们添麻烦,怎么都不肯离开岗位。

同事们不依,连忙通知了导乘队队长沈雅琴。恰逢雅琴在国际厅参加献血,得知情况后她急得直催护士:“能快点帮我包扎吗?”没等护士说完献血后的注意事项,沈雅琴就已经起身往候机楼赶去。匆忙,她觉得手臂似乎有一阵暖流涌出,但此时她满心都是叶茹茹的病情,没顾上细想,一到现场就马上补 位以便茹茹去就诊。忙了一天之 后,沈雅琴拖着疲惫的 身体回到家中,丈夫正准 备拿她脱下的工作服去洗,竟发现她的袖子上有大片已经干涸的血迹,沈雅琴这才意识到,早上献血后 没有好好听护士的话按压创口才导致了出血。

平凡的岗位上她们默默地付出,也许行色匆匆的旅客不会记得她们。但在日复一日的工作她们都尽忠职守,全心保障每一位旅客的出行,她们就是我心中最可爱的人。

                            尊易公司/葛东博 高安然


blob.png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