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员工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员工风采
春运线上的航食人“日常”——记食品公司卓越班组员工春运工作风采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7-02-20  返回
你的春节,我的日常,这句话来自一位民航一线工作人员的朋友圈,真实反映了春节期间仍然坚守在岗位的员工生活工作状态,对于他们来说,春节只不过 是比其他时候更忙碌的日常。作为机场的保障部门之一食品公司,春节期间不回家的员工太多了,有航机员、调度员、 冷库员、仓库员等等,他们是飞机餐食生产配送不可或缺的力量,其中,航机部卓越班组在春运期间更是发挥了团结和拼搏精神,真正成为了食品公司安全配送、正点保障的主力军 先头部队 
卓越班组有一群90后的生力 军,他们充满激情活力、任劳任怨、恪尽职守,春运期间主动取消休假、加班加点、不分彼此,把航空美食安全及时配送到来来往往的航班上,升级回家团圆旅客的味蕾体验。刘鹏是 一名93年的 帅气陕西小伙,今年春运已经是他连续三年奋战在机坪保障一线了,小伙子现在做梦都在砸吧着嘴和老家的同学聚会吃大餐,春运开始后,他把想家的念头默默深埋心底,每天乐呵呵 的一如既往工作。面对朋友询问,他说:春节在外地过年很正常呀,我们的工作就是这个特点的呀。显得特别平静淡然,平实的语言彰显着不平凡的成熟和稳重。林照飞,90年的航机二队队长,也是目前食品公司 年龄最轻的一名四级队长,别看他年龄轻,可是指挥起调度来却是有条不紊,颇有大将风度,他总是盯着屏幕一动不动,根据航班状况动态调整餐食保 障,对于偶尔犯的错误能够立即改正。他是九零后队伍的领头雁,有理想、有作为、有激情,扑下身子勇挑重担,带头落实无私奉献,为和谐春运、正 点春运坚守、拼搏。
这是一个充满活力的班组,90后们用年 轻的体魄诠释着激情和担当,而70后们则用实际行动传递民航精神。石正龙,一名75年的普通航机员,今年他跟往年一样,积极投入到工作中,从春运开始到现在没 有休息过一天,当别人问他难倒不累吗?他面带微笑很坦然的回答我只是比别人多上了几个班而已,比起在部队的时候,这还差得远呢或者告诉他们学会乐在其中,上班也就不那么累了。他是班组的榜样和标杆,默默用行动证明优秀共产党员,像黑夜中的火把,照亮 带领班组成员前行。
除去航机员,班组的司机们要更早到岗位, 他们每天4点 多就要将机坪停放的车辆开回公司,以保证航班餐食的正常提餐。春运期间,班组成员们像打了鸡血一样充满了斗志,充满了激情,为了平安春运、情满旅途,他们舍小家为大家,面 对今年春运航线加密,客流叠加,大家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只为打赢春运这场攻坚战!用坚守用奉献诠释他们对这份职业的热爱和对选择的无悔。(食品 /石正龙、杨将、郑镜、吴露露)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