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员工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员工风采
做有知识的维修工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1-12-10  返回


  刘洪,男,1953年10月出生,小学文化,现为航食公司综合部后勤保障队副队长。

获奖情况:
  2004—2005年度被评为永强机场先进工作者;
  2007年:温州航空实业有限公司先进工作者;
  2010年:温州机场世博安保、亚运安保先进个人。

  刘洪同志2002年1月进入机场食品公司工作,曾被评为2004-2005年度机场先进工作者、2007年度实业公司先进工作者、2010年世博、亚运安保先进个人,现担任航食公司综合部后勤保障队副队长。工作中,他憨厚、朴实,虽然只是一名来自基层的普通劳动者,所在的工作环境又比较艰苦,可是他却能在艰苦的工作中快乐地学习,把学到的知识用于实践,并利用休息间隙对拆换下来的零件进行研究、维修,将自己的满腔热情完全投入到了忘我的工作之中。艰苦的努力,务实的工作,不仅很快使刘洪同志成为了单位业务骨干,也极大的降低了单位的维修费用和购置成本,得到了领导和同志们的高度评价。
  “一个人可以没有文凭,但决不可以没有知识”,这是刘洪同志十分欣赏的一句话,他深深体会到:汽车修理工作是一项特殊的服务工作,体现在用最短的时间排除故障,用最扎实的技术保证机场生产保障的畅通。他扮演着航食公司一个特殊并且重要的角色,需要具备过硬的维修技能和知识,需要投入巨大的心血和工作热情。为此,刘洪同志几乎把所有的业余时间都用在了钻研业务上,努力将自己的工作吃透、干好。由于航食公司只有他一名车辆维修人员,刘洪同志一年到头坚守岗位、吃住在机场宿舍,随着公司业务量的不断增加、新车型投入使用,维修工作量和工作难度也越来越大。原来作为主力的普通配餐车基本换成冷藏配餐车,刘洪同志暗下决心,一定要摸索透新车型的维修保养技术特点,啃下硬骨头。他知道自己的文化水平不高,因此,一方面虚心向生产厂家的老师傅请教,一方面自己刻苦钻研,认真研究各配件的工作原理、结构特点。功夫不负有心人,多年来刘洪同志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全力保证及时、快速地维修食品配餐车的故障,为机场、航食公司的安全生产保障提供了有力的基础。
  在做好日常车辆维修保养的基础上,针对日常维修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刘洪同志积极思考,大胆尝试,对原有的技术和设备进行改良,使维修工作得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他还经过多次的反复实践和摸索,维修换下来的零配件,使之能重新利用,不仅了解了零配件的工作原理,大大的提高了车辆的故障检查效率,延长了机器使用寿命,还为单位节省了可观的设备购置及维修费用。多年来,刘洪同志为机场、航食公司节省维修费用约10多万元,为机场和公司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干一行,钻一行。如今,凭着这股钻劲,使原本驾驶员出身的刘洪同志成为了车辆维修工、车辆管理员,并走上了领导岗位。作为一名普通的基层干部,他带领大家保障航食公司的所有后勤维修保障工作,公司里的许多年轻同志以他为榜样,也积极投身到专业知识学习的热潮中,逐步形成了爱学习、勤钻研的良好风气,他的班组也因此得到了公司和部门领导的肯定。刘洪同志不善言辞,为公司的正常运行,为确保机场航班保障,默默奉献。他的心里总是这样想:任何机场、航食公司成员都代表着机场和航食公司的形象,因此,他在工作中总是从集体利益出发,采购耗材和维修配件时总是货比三家,谨慎对待,努力使维修费用降到最低。这种无私的精神,受到了机场车管部门、航食公司及广大员工的高度赞赏。
  在天道酬勤、宁静致远的工作上和求知的路上,刘洪同志将与周围的同事在永久的工作和学习活动中,伴随着航食公司一起成长,将飞得更高、走得更远,为机场集团的稳定快速的发展及建设添砖加瓦,不断实现自我超越。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