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员工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员工风采
善于学习,既博又专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1-12-10  返回

  潘健,男,1976年1月出生,大学本科学历,现为机务维修工程公司特种设备部经理。
 


获奖情况:
2001年温州机场十大青年岗位能手;
2002年民航华东管理局先进生产工作者;
2004年温州机场春运工作先进个人;
2011年温州机场春运工作先进个人。

  潘健,男,1995年到温州机场机务处参加工作。工作至今将近十六年的时间里,潘健同志在各个的岗位上,任劳任怨,默默奉献,并且从未间断过学习。一方面将学校里所学习的东西与实践工作相结合,另一方面,不断地用实际工作发现的问题来指导自已努力的方向。同时,潘健同志非常注重工作经验的积累,遇有飞机故障他都积极主动参与,从中学习。即使与他所学专业无关的,他也会参加,多学多干,达到既博又专,让自己努力适应民航发展及温州机场发展的需要。就是在这样目标的指导下,潘健同志在各方面都取得突出的成绩。
  2006年7月前,潘健同志一直在一线从事航线维修工作,多年时间的摸爬滚打,练就了他一身过硬的本领。2001年在机务处岗位技能竞赛中,潘健同志一路过关斩将,一举拔得头筹;同时在岗位评比中,获“民航温州站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并与次年荣获“2000、2001年度民航华东管理局先进生产(工作)者”称号。
潘健同志工作仔细认真在机务是出了名的。多年来,潘健同志工作中从未出现过一丝纰漏,工作合格率100%,多次在紧要关头发现隐蔽性很强的故障隐患,保证了飞行安全,并因此多次受到了机场的嘉奖和通报表扬。
  2001年8月7日,潘健同志在放行北方航空公司大连分公司6821航班的B2136号飞机时,发现一小块黑乎乎的东西从发动机的尾部喷出来。后北航基地机务来人,经内窥镜孔探检查,发现是发动机外涵道内侧蜂窝蒙皮结构脱落。MD82飞机全长41.73米,放行飞机需要站在机头位置,而发动机装在飞机的尾部,因此发现这一故障十分不易。正是潘健同志高度的责任感、认真的工作态度,在关键时刻,阻止了一起可能发生的重大飞行事故。保障了旅客生命财产的安全,挽救了国家和航空公司财产和经济利益。
  2006年7月,潘健同志被任命为机务保障部航线维修二科副科长,负责计划日常生产,组织排故维修,以及每天60-70架飞机的保障协调工作。走上管理岗位上的他并未放弃学习,在工作和生活中不断地学习和进步。2006年8月,一架川航飞机TCAS(防撞系统)故障,在航空公司将航材带到而支援维修人员未到的情况下,潘健同志凭着过硬的业务技术,带领员工对故障件进行更换,为航空公司减少了人力和财力的损失,同时也为旅客节约了候机时间,受到了机场和航空公司的表扬和肯定。而在日常管理工作中,其合理的调配和科学的组织协调能力,也得到员工的一致认可。
  2011年6月,潘健同志调任机务维修工程公司特种设备部经理。特设部是机场集团成立以来机务公司新设的一个部门,它主要有飞机特种车辆、引导和机上清洁三部分组成;这个岗位充满了挑战,与潘健同志十多年的机务维修工作完全不相关。但潘健同志凭着“不断学习,并在学习中不断进步”的信念,接受了挑战,并很快胜任了这一岗位。
  特设部特种车辆多,维修难度大,而夏季又是车辆和设备故障的高发期。潘健同志到任后,积极投入到工作中去,对各个车辆和设备进行维护、保养和修理。一次,一辆德国产的无杆牵引车发生发电机故障,维修厂家建议更换发电机调节器总成。但调节器总成需从德国进口,价格要2500多元,且要一个多月才能到货。为了不使车辆长时间停用,潘健同志放弃周末休息,多方查看资料,并和维修工人一起拆卸调节器进行检查,发现故障仅为调节器上的碳刷磨光所致,在汽配店花了5元钱买了几根较合适的碳刷,加工后装好,使得车辆故障排除,增加了车辆使用率,节约了维修成本。
  在日常管理工作中,潘健同志积极深入一线工作中,了解各部门的工作方式和流程,并逐步完善了航空器引导工作流程,降低引导差错率;引进机组评价机制,提高机上清洁的服务质量等等各种工作中,潘健同志默默奉献,可他并没有因此而骄傲自满,“奉献自我,追求卓越”是潘健同志的永远的人生信条。“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潘健同志一直在不断追求着,努力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