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员工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员工风采
火眼金睛 违禁品无处可藏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1-12-10  返回


  周林,男,1985年7月出生,中专学历,现为安检护卫公司行货检部安全检查员。
 

  周林同志是安检护卫公司行货检部的安全检查员,该同志处处以身作则,时时严格要求自己,平时不仅能尊重师长,团结关心同志,还牢固树立为旅客服务的思想,急旅客之所急、想旅客之所想,工作八年来,无论在政治思想觉悟,还是在业务技能方面,都有了长足的进步、全面的提升,为民航空防安全作出了努力与奉献。

一、明察秋毫,严格执法
  作为安检部门的X光机操作员,其主要工作任务是观察辨别监视器上受检行李图像中的物品形象、种类,发现、辨认违禁物品图像。周林同志在行货检部担任操机员已有近5年时间,在实际工作中,他从不以老员工自居,总能坚持安全第一、严格检查的原则,从不抱丝毫侥幸心理,对过X光机有疑点的行李和货物始终坚持不排除疑点不放过、严格执行“十必开”程序,从没放过行李或货物中的违禁物品,把安全隐患消除在地面。2011年8月3日早上6点20分左右,周林同志在货运大楼普货通道内正在检查一批由金雁物流公司代理点发往MU2391/西安 批次货物时,发现X光机显示屏上出现的一袋包裹引起了他的注意,这袋货物中有一把类似于枪型的物体,本着职业的敏感度和对工作的认真负责,他立刻根据安检操作规程停机再次对X光图像进行确认,通过X光机屏幕发现这袋包裹的当中位置有一把枪型物体,于是立即通知开箱员郭辉控制该可疑货物,并指出其违禁品在图像中的位置,经开包检查确认是一把仿真型钢珠枪,钢弹四十发,当即控制住该货物和金雁物流代理点工作人员,并通知带班队长,移交公安处理,消除了一起空防安全隐患。

二、热情服务,文明执勤
  安检工作既有检查的严肃性,又有服务的文明性。只有两者相辅相成才能把工作做好。周林同志除了在安全方面严格执法外、在文明执勤方面工作也很出色。平时在行检开箱岗位经常遇到旅客不理解、不配合检查工作,比如旅客认为很多规定都不合理:为什么打火机、温度计、锂电池这些日常生活用品都不能托运等等。诸如此类的细节问题如果不能给旅客一个合理的解释,就会给旅客留下一个安检人员既粗暴又不近人情的印象。所以“解释工作”很重要,在繁忙的检查工作中,周林同志总是能耐心细致向旅客解释,知道旅客满意为止,从不会不由分说,只告诉旅客一句“不能带”就完事。在遇到受检乘客冷嘲热讽甚至恶言恶语时,他以包容的态度对待;在遇到乘客不配合或拒绝安检时,他耐心说明安检的必要性,以理服人,得到了乘客的理解与认同。

三、团结协作,齐头并进
  在安检工作中,周林同志注重按照x光机检测“屏幕观察、疑点辨别”程序规范操作,并严格按照人工开包检查“看、听、摸、闻、拆、掂、摇、烧”等步骤细致操作,通过工作实践不断提升自己的工作技能,在此基础上,他注重发挥自身业务能力强的优势,在认真履行安检工作职责的同时,还发扬了安检站传帮带的优良传统,帮助同岗位安检员提高安检技能,并向有畏难情绪的安检员讲述自己如何应对工作中遇到的难题与尴尬,用亲身的经历和切身的感受来鼓励其他人,增强了整体合力

四、不断学习,提升自我。

  在自身建设方面,周林同志除了在政治思想觉悟、业务知识技能和心理素质三个方面不断地进行自我提高外,还利用业余时间吸收各方面的新知识和各种人生哲理来进行不断自我“充电”,使自己在不足中求上进,不断适应机场建设新形势的需要,全面提高自身素质,进一步提高自己应变能力,从而使他自己得以全方位的发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