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员工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员工风采
创新发展,勇争先锋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1-12-10  返回


  柳斌,男,1978年2月出生,大学学历,现为地服公司生产调度部副经理。
 

获奖情况:
2008年温州市国资系统先进工作者;
2010年温州市国资系统先进工作者

  柳斌同志,自2000年民航运输管理专业毕业。在参加工作的11年时间里,他先后从事过值机、商务调度等业务性强,工作压力大的一线作业和管理岗位。因他优异的工作能力和管理表现,于2008年和2010年先后两次荣获温州市国资委先进个人称号。
他无论是作为一名普通员工,还是担任部门管理者后,始终坚持用青春、汗水和智慧在平凡岗位上发挥榜样示范的先锋者形象。他的那种对民航运输事业不懈追求精神,工作踏实、任劳任怨,并敢于不断自我突破的作风,深受单位各方面的好评与肯定。机场集团成立的这一年里,虽然他担任的职务发生了变化,但始终不变的是他那明确的奋斗目标,并不懈的去为之追求。

一、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争创知识创新型先锋人才
  一直以来,他坚持利用业余时间学习各种业务法规、条例和各航空公司运行手册及其他资料。不懈的坚持,让他汲取了大量优质的精神补给,获得了部门业务“活电脑”的美誉,为部门的业务规范化推进提供了优秀的治理理念。他更结合部门生产发展需要,不断制定和完善切合实际的作业暂行准则,并完全落实到部门管理实践中,以弥补各级管理手册中漏洞。通过坚持不懈的摸索和坚定不移的规范运作,部门生产成果证实了治理理念的有效和适宜性,在其他兄弟单位中竖起了创新先锋的大旗。
  2011年,机场全面革新,调整了他的岗位角色后,他本着哪里需要就到哪里的信念,很快度过了角色转换的磨合期,并又以最佳面貌投入到新岗位、新课程的学习中去。

二、坚持以身作则,加强团队管理,努力提升团队先锋效应
  作为一线岗位干部,他尽职尽责,处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始终走在工作的最前沿,敢多想、勇创新、肯做实是他的工作标语。
  2011年,由他独自负责实施的商务调度室作业保障电子化、统计自动化工作,全面投入实际生产,并取得了良好效果。打破了地服公司原有老旧模式,也为机场节省作业成本,更大程度上的提升了部门综合保障能力和作业自动化水平,结束了地服公司重要生产数据人工统计的时代。他将取得的成果进行共享,极力宣传和推广,扩大成果影响面。
  他非常注重部门员工的思想作风建设,率先垂范,坚守“道虽通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的工作信条,从工作中的每一件小事做起。对上级下达的每一次工作任务都精心策划,认真组织落实;对员工反映的工作难点,他率先研究、分析,那不拿出解决方案不罢休的精神深深的感染着周围的员工,受到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
他依据各项科学的业务考核、思想测评进行团队基础建设,在思想要求一个“严”字,业务上狠抓一个“精”字。通过构建部门互比互学平台,充分调动部门员工的工作积极、主动性,发现、挖掘部门生产力潜力。

三、科学使用资源,充分发挥先锋效能,鼓足干劲再攀高
  他通过对历年部门生产数据、特殊生产案例的累积和分析,结合自身丰富的业务知识和见解,提出凡事需“未雨绸缪”,多预见,多筹备,多实践,多总结,循序提升的工作模式。
  2010年底,由他建议并组织牵头部门的航班大面积不正常预案的修订工作和大面积航班延误的桌面演练,将预案的实用性进行演练、并及时总结完善。在随后的2011年2月、5月发生的两次较大规模的大面积航班延误考验面前,真实体现前期工作的及时和有效性。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因不可抗拒因素导致的负面影响。为部门生产管理水平的进一步提高开展了有益尝试。
  也通过这样的工作模式,有效改变了部门凡事临阵磨枪,过了拉到的恶性循环局面。
  自机场集团成立一年以来,柳斌同志始终以爱国心,事业心,责任心“三心”为动力,立足本职,争创一流业绩。他在岗位上展现的开拓创新和敬业奉献精神,为他带领的团队树立了榜样。在他身上看到了“温州空港人”平凡而又敢于开拓创新的精神,看到了我们集团年轻员工的奋力拼搏精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