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员工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员工风采
不待扬鞭自奋蹄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1-12-10  返回


  张今力,男,1973年9月出生,大学本科学历,现为货站公司运行督查部副经理。

  张今力同志自1991年参加工作二十年以来,先后在装卸、行李房、民航售票处、国际货运、货运配载、外场监装等岗位就职,他业务能力强,工作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严以律已,乐于奉献,在员工中切实发挥了楷模和表率作用。
  张今力同志扎根基层、敬岗爱业,发扬老民航人吃苦耐劳的精神,从未发生过因个人的原因而引起的安全责任差错。他勤于钻研业务知识,不断改进业务单据,研究出了计算业载的新办法,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他不断创新思维,勇于开拓工作方法,通过科学合理排班,既保障了高峰期的航班,又不减少员工休息时间,公司亦无需支付加班费用。此方法获得员工99%同意及公司的认可,开创了机场基层岗位上班的新模式。
  今年6月以来,由于机场机构改革,张今力被任命为货站运行督查部副经理,部门台帐管理是其工作之一。上岗以后,认真梳理了部门需要员工签字的台帐,按管理类型分类,得到了公司台帐管理负责人的认可。在运行督查部实施不久,即被公司借鉴结合上级要求后,统一制成了货站公司部门台帐的模板,得到了公司层的认可。
货站公司员工张今力,现就任温州航空货站有限公司运行督查部副经理。该员工自1991年参加工作二十年以来,先后在装卸、行李房、民航售票处、国际货运、货运配载、外场监装等岗位就职,工作一直兢兢业业、任劳任怨,把青春和热血无怨无悔地献给了温州机场。该员工在工作期间主要有以下事迹:
  1、扎根基层、敬岗爱业,发扬老民航人吃苦耐劳的精神。
  该员工自1991年进入民航以来从最底层的装卸工做起,扎实工作、一步一个脚印得到了同事们和领导的认可。1997年,因工作需要该员工调任至货运外场监装监卸岗位工作,开始了“风里来,雨里去”的生活。他每天起早摸黑,夏日顶着烈日、冬天迎着朔风,常伴着飞机发动机的轰鸣声,每天重复着监装、监卸、拉货、调舱、舱单接送等工作,使一批又一批的货物安全成行。该员工在监装岗位的这几年里,尽管保障任务艰巨,但无发生过因个人的原因而引起的安全责任差错。
  2、勤于钻研业务知识,不断改进业务单据。
  该员工在货运配载岗位时,正值机场货运分公司货量充足、走货困难时期。每个航班安排配货时,为了尽可能地多走货,都要计算飞机剩余业载。看似简单的一件事,实际操作起来非常繁琐。每个航班不停地机械地重复着计算业载的那三条公式,花费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而且手工计算往往差错率较高。张今力想到了平衡载重表,想到了EXCEL的自动计算。说干就干,张今力同志和其他员工一道利用工作间隙时间和休息时间,按照川航手工载重平衡表的界面模式,在EXCEL表格上硬是做出了剩余业载自动计算的简单方法。昔日需要花费几分钟手工繁琐计算的事,今日只有输入几个数据几秒可以搞定,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得到了员工们的好评。
  由于工作上良好的表现,该员工被提升为监装室副主任。由于省安监办的要求,监装监卸必须一人一机,监装队伍急速扩张,但如何让新加入监装队伍的员工快速上手,这是摆在张今力这个新任室队长面前的大难题。他与几个同事一起重新梳理了监装监卸的程序,列出了每个时点应该做的事,创新修改了监装监卸记录单,让一个外行人也能知晓监装监卸的基本操作。期间,其还修改完善了卸机通知单,将行李卸机单和货物卸机单合理地合并在一起,既方便了员工的操作又节省了公司的开支。
  除解决了以上的难题外,张今力同志更是能针对工作中的实际问题,采取解决措施:1)针对机场常有的备降航班,本室队新员工无所适从的现象,该员工起草了“备降航班操作方法”,并被修改后列入了货运分公司的操作手册。2)针对监装员错接、漏接进港舱单及业务袋的现象,该员工起草了“接收业务袋注意事项”,每位监装员学习并作为监装新员工的教材之一,有效地控制了错拿、漏接业务袋现象。3)针对停场取消次日补班的航班货物装载信息传递到次日比较杂乱的现象,设计了“不正常航班信息表”,要求监装员遇此类情况必需填写,次日操作人员必需核对,规范了此类不正常信息的准确传递,有效的保障次日航班的飞行安全。
  3、不断创新思维,勇于开拓工作方法。
  在几个航季以前,如何在监装监卸员的现有人手基础上,在高峰期仍能保障一人一机,是当时最大的难题。结合当时这12位员工多数是住在机场附近的实际情况,张今力同志进行了科学合理的排班,既保障了高峰期的航班,员工休息时间又无减少,公司亦无需再付加班费用,可以说是一箭“三”雕。该模式在与部门及公司沟通并与员工商议后,最终获得员工99%同意及公司的认可。使得员工、公司双满意,开创了机场基层岗位上班的新模式。
  今年6月以来,由于机场机构改革,张今力被任命为货站运行督查部副经理,部门台帐管理是其工作之一。上岗以后,认真梳理了部门需要员工签字的台帐,按管理类型分类,得到了公司台帐管理负责人的认可。在运行督查部实施不久,即被公司借鉴结合上级要求后,统一制成了货站公司部门台帐的模板,得到了公司层的认可。
该员工业务能力强,能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在工作中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严以律已,乐于奉献,在员工中切实发挥了楷模和表率作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