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员工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员工风采
候机楼运行保驾护航的“水手”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1-12-10  返回


  陈驰宇,男,1973年10月出生,现为候管公司运行维修部员工,负责候机楼内水、电及各项设备设施的综合维修工作。
 

  本人陈驰宇,今年38岁,现为候管公司运行维修部的一名普通的员工,负责候机楼内水、电及各项设备设施的综合维修工作。十几年来一直默默无闻扎根基层,勤勤恳恳的做着运行维修工作。即使工作再忙碌也从未降低过我的工作热情,平凡而朴实的工作里面凝聚了我对这份工作的挚爱。
  这次本部门的领导推荐我参加温州机场集团有限公司推出的“十大先锋”评比活动,对此,我既感到无比的光荣又感觉到自己身上担负的责任。做为一名工作在基层的普通机场员工,能有这样的机会向领导和朝夕相处的同事们汇报一下自己的工作学习和思想情况,我感到心情无比的激动
  2008年温州机场迎来了自己建站以来最大的喜事,面积约2.3万平方米国内新候机楼即将建成投入使用。新候机楼与老候机楼相比不仅面积扩大了几倍而且引进了国外许多价值不菲的高科技成套系统设备如楼宇控制系统、廊桥、自动化的传送设备等••••••而这些新设备我们以前从未见过更不要说如何去操作和维护保养了,困难无疑是巨大的。在这个时候上级领导决定,要选派一部分骨干先期介入设备的安装调试以达到熟悉设备的目的。
  作为运行维修部的骨干之一我从接到任务的那一刻起我就全身心的带领一队新同事投入到这项新工作中。盛夏的天气骄阳似火,由于还没有中央空调整个新国内候机楼施工现场像一个巨大桑拿房,人站着不动都是一身臭汗。但是为了尽快的熟悉和掌握自己负责的设备,每天都要跟着设备的安装调试技术人员无数次的跑来跑去。有一次,一名施工人员由于错误的接线导致了两块楼控系统模块被烧毁,造成了上万元的损失。这件事情使我深刻认识到高科技的设备在带给你工作便利的同时,如果你不了解和掌握它就有可能在今后的工作中给单位造成重大的损失。从此后我更加虚心的向相关的技术人员求教在学习过程碰到的难点和疑点问题,做到对设备有可能出现的故障和处理方法心中有数。在自己理解的基础上积极的带动整个团队进行学习,并把自己掌握的相关知识毫无保留的教给新同志。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圆满的完成了上级领导交办的这项任务。
  在平时的运行保障工作中我们发现候机楼的能耗巨大,每年的能耗达到400多万度(未包括中央空调主机)。如何在保证航班正常运营的情况下,有效降低候机楼能耗和运行成本成为我们落实集团公司节能减排要求的重要一方面工作。我通过对候机楼内各个区域照度数据的采集以及航班动态、人员聚集情况、天气场景等综合分析发现候机楼内的节能工作并非无潜力可挖。如1、夏季日照充足可通过早上提早关闭晚上延迟启动楼内照明仅B、D、F轴大灯1天就可节能约200度电2、根据航班动态、人员聚集情况、天气情况适时启停相关区域的照明和中央空调变风量的输出1天可节能约300~500度。通过以上节能措施最保守估计一年也可节约15万度电。
  在争先创优活动中积极落实好候管党支部与候机楼商户“结对共建”的志愿服务活动。做为“翔锋”号党员志愿服务队的四位志愿者之一深入每个结对商户现场,针对商户放映的问题和要求以及存在的问题,细致的做好整改方案并予以实施。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就无偿为商户完成灯具改造十套、更换照明105只、线路故障抢修3次、排除设备隐患2次,体现了候管支部“围绕经济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服务理念,也使商户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党员志愿服务队的“迅捷高效,一步到位”的服务
  虽然这些年在工作中取得了些成绩,但我深深的知道这些成绩的取得背后是由于上级正确的领导以及大家的努力的结果,是整个团队的功劳。如果说我在其中发挥了一点作用那也是微不足道的,只有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的努力为机场的发展尽一份自己的绵薄之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