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员工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员工风采
全面发展 能力突出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1-12-10  返回

  李小菲,男,1987年2月出生,大专学历,现为安检护卫公司旅检部安检员。
 

获奖情况:
2006年度:浙江省泰鸽杯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竞赛鼓励奖;
2006—2007年度:安检科青年文明号标兵班组;
2010年度:安检站先进生产工作者。

  李小菲同志自2005年工作以来,已经在安检护卫公司工作了近7个年头。他曾荣获2006年浙江省“泰鸽杯”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竞赛鼓励奖、2006年客检科“青年文明号”标兵班组、2007年安检站先进工作者、2010年安检先进工作者,是安检护卫公司职工代表、工会代表、团支部组织委员,其出色的工作获得公司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

一、坚持安全和服务并重
  安检是机场的“窗口”,在“窗口”工作,既要热情的服务,又要坚持原则。安全是航空业最重要的部份,“服务兴港”作为企业的发展宗旨,其长远性和可实施性是毋庸置疑的。李小菲同志身为旅检部“全国青年文明号”的一员,在工作中把“我们有规定”变为“我能怎么帮您”,避免处理问题粗暴简单,既坚持安全原则,又为旅客着想,把安全与服务有机的统一,做到既保障了空防安全又做到文明服务

二、不惧危险,兢兢业业
  李小菲同志对工作认真负责,无私奉献!在一次春运期间,他在3号通道维持旅客秩序时,注意到1号通道有名小伙子形态反常,表情复杂,眼神飘忽不定,嘴里一直在嘀咕,不知在说些什么。直觉告诉李小菲,那人可能精神有问题!李小菲正准备上前进行询问,那人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的冲向了安检,试图冲进候机楼隔离区,李小菲见状立即勇敢地追了过去,在1号通道安全门处追上,一个漂亮的擒拿格斗,迅速将其制服,并将其扭送到机场公安。经公安调查,此人有精神病史,所幸被李小菲及时发现避免了安全隐患。事后有人问李小菲:“你当时就这么冲过去,不怕他身上有危险品吗?”李小菲说:“其实说心里话,事后想想,后背不免会冒冷汗,有谁不怕呢?但是当时情况紧急,哪还会想这些”。
  李小菲同志在工作岗位上始终坚持“在岗一分钟,安全60秒”。作为一名操机员,一点马虎、一点走神就有可能造成漏检,操机员的工作枯燥却要求工作人员必须严谨,小菲同志在岗位上恪尽职守,兢兢业业,查获刀具、电击器、催泪瓦斯、子弹等危险品共数百起,查获毒品一起,为奥运、世博会、建党90周年等安保工作尽了自已最大的努力。每天能看着旅客满意的笑容和一架架飞机安全的起飞、着陆,他的内心便感到无比的神圣和自豪。

三、好学上进,能力突出

  李小菲同志始终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保持“谦虚” 、“谨慎” 、“律己”的工作态度,本着勤奋学习,积极进取,勤奋工作的心态,努力提高自我修养,认真完成各项任务。通过他自已不断的努力,他在各方面能力得到了大幅度的提高。作为旅检部现场班组组长,他拥有丰富的实战经验和实际操作能力,在工作中能够独当一面,可以灵活应变,熟练并圆满的处理大小的问题,他们的班组曾被评选为“青年文明号”标兵班组!
  李小菲同志有较强的组织能力。他一直负责春运期间及航班备降的应急人员安排。有一次凌晨两点,有两架飞机备降到我们机场,需要马上安排一组人员速到现场待命!”李小菲接到电话后,迅速通知各应急人员,集合后飞奔到了机场。从接到通知到人员到位,仅用了二十分钟,正是这种超强的团队协作,使我们的安全保障工作有了坚实的后盾。
  “一根火柴再亮,也只有豆大的光,但倘若用一根火柴去点燃一堆火柴,则会熊熊燃烧!”李小菲同志正是用他亮丽的青春,以满腔热情,刻苦钻研的精神来努力工作,为安全工作,为企业发展默默的奉献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