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员工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员工风采
背 后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2-08-27  返回

 

朋友,当您进入新的一天工作的时侯,安全两个字是否在你的脑海里出现?
夜晚的机场是静谧的。漫步在航站楼外的花坛上,看着被霓虹点缀的航站楼,傍着飞机划破天际的轰鸣声,一切在静止中流动,在绚烂下暗藏。
航站楼的正面,继继续续的游客从四面八方降地永强,带着旅途的疲惫和沉重的行囊等候回家的巴士。也有我们刚下班的同事,倚靠着栏杆等候回家的班车,夏夜的闷热似乎在这一刻要蒸发掉一天的劳烦。
航站楼的背后,场景忙碌依旧。地服人员在引导乘客有序地进入摆渡车,人齐车启,缓缓驶向休憩着的铁皮大鸟;货车拖着长长的尾巴在停车坪上游走着,你方卸罢我来装,环环相扣,游刃有余;这边一架刚落地的飞机在引导车的“率领”下,经过两个90度拐弯,从容地停在自己的机位上。一张无形的大网,铺开﹑收回,井然有序地完成着一个又一个航班,风雨不能阻挡他的脚步,备降无法打乱他的节奏。安全的大网严实地罩着奔跑中的温州机场,而坚守在机场每个岗位上的战友,正是这张大网里的每一个节点。
背后,为前方筑起一道屏障。安全是一种生产力,没有安全,发展就成为无源之水,无本之木。“安全一万天,事故一瞬间”。当下正值机场的大发展大投入时期,更需要我们适当地停下脚步,让安全跟上发展的速度。唯有加强安全意识教育,严格执行安全条例,让安全与发展齐头并进,才能保障空港建设的生生不息。
背后,承担着一份责任。做为瓯南地区的唯一航空运营单位,温州机场不分昼夜地迎来送往各路飞机,二级部门一遍又一遍地演练着各种应急预案,员工们一丝不苟地完成一个又一个的操作。这些都只因为,一份生命的责任。一枚螺丝钉,可以坚强地铆在一个地方,支撑着整座建筑;一枚螺丝钉,也可以不起眼地躺在跑道上,导致一场空难的发生。安全无小事。机场对事故的零容忍率,就是对责任百分之百的担当。
背后,蕴育着一种文化。安全文化的建设是一项长期的系统的工程,不仅需要安全知识来武装头脑﹑完善服务﹑保证效益,更要把知识转化成意识,在意识中端正态度,在实操中将正确的方法固化为安全的行为规范,从而扎根于机场人的心里,指导着我们的工作。我想,所有的空港文化首先都应该是安全文化,让安全文化能“内化于心,固化于制,外化于行”,机场的发展才能鹰击长空翱翔天际。
机场有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当你迎着晨曦上班的时候,有一群战友正踏着轻尘回家,但是他们坦然心安,因为等到了最后一架飞机安全降落,最后一批旅客安全返家,最后一批货物安全到港。
这座城市也有一道看不见的风景。一切在静止中流动,在绚烂下暗藏。
 
 
 
              航空货站有限公司
周传斌(二等奖文章)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