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员工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员工风采
食以安为先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2-08-27  返回

           在这人海如潮、红尘滚滚的现实社会中,请问您最需要什么?是金钱,还是功名利禄?如果让我来回答,我就说:我最需要的是健康!而食品卫生安全是生命健康的有力保证。  

“食品安全”对于全人类,它的意义在于维护公共利益和稳定社会秩序;在于千家万户的幸福与欢乐;更在于人的生命安危!不讲食品卫生安全,哪怕是一块豆腐、一根豆芽都能让你身体残缺;不懂食品卫生安全,哪怕是小小的一包盐,就能中断免疫系统的正常运行;不要食品卫生安全,哪怕只是小小的一个意念,就能让生机勃勃生命处于危险之中。正是“卫生安全”才是我们食品企业源源不断的核心准则,在一份份餐食从原材料采购-生产-保存-运输,我们做好每日安全记录、产品抽样、餐食留样工作,公司以安全为己任才能走向大发展。
近些年来,卫生安全知识的贫乏和卫生安全意识的淡薄总是能让我们看到听到一幕幕血的教训:2008年三聚氢胺奶粉事件使得多少家庭陷入恐慌之中;2010年海南毒豇豆事件再次引发人们对食品卫生的怀疑;2011年“健美猪”的真相引发的双汇瘦肉精事件、上海超市出售的染色馒头;2012年央视主持人赵普在微博上爆料称,老酸奶和果冻很可能是破皮鞋制成。众消费者一时愕然:破皮鞋进了肚子!关于老酸奶安全的问题成了热门话题……这些事件的发生,无一不是由于缺乏卫生知识和违反卫生制度造成的!  各种食品卫生事故给个人、家庭以及社会带来的损失与痛苦让人惋惜。
食品安全是我们坚持以恒的责任,还记得去年6月15日晚,运输部门发现一份我公司配送的旅客餐点心盒中的水果杯有霉点现象,公司领导高度重视,当即调回该批次航班餐食,通知我查找原因并组织当日值班人员处理事件。该段餐食加上停场航班的备份餐食共计930余份,由值班人员拆装逐个检查-挑拣-再包装。我们深知保障食品安全是我们最大的责任,是对旅客健康的负责,仔细检查所有的餐食,检查出数个有霉点的水果杯,发现是一个破损的水果杯液体溢出所致。查出原因后,我们及时检查该批次产品。在该件事情中我们发现其实所有的危险隐患时刻都在我们周围,只有真正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安全,时刻做到“安全在我心中”,并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才能真正避免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防患于未然。
“前车之鉴,后事之师”,食品卫生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从事食品行业的我们,如果没有“食品卫生安全”的意识,那么,就没有“安、稳、长、满、优”的可能。卫生、安全和良好的社会秩序,是保证国家整体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的最集中的体现,也是最基本的要求。听不进卫生安全的劝告,是耳朵的幼稚;不懂得卫生安全的防范,是心灵的幼稚;不深入一线,排除各种卫生隐患,则是行为的幼稚。
为了确保食品卫生安全,食品公司从上到下严格按照《食品卫生法》及相关的行业要求进行规范操作。由公司总经理亲自带队,成立食品卫生质量监督小组。市场部把好食品采购关,不定期的对市场上的食品原材料严格按照餐饮量化标准操作;把好货验收关,防止不合格食品流入;把好储藏保管关,防止原材料变质过期;生产部把好原材料初加工关,及时清洗切配餐食;把好菜肴制作关,冷荤、热食加工,加强生产过程的监控,保证产品质量;餐食速冻储存关,按规定时间速冻餐食,包装配餐;质检部做好关键控制抽样检验关,按HACCP 危害分析和关键控制点做好相关记录;航机部做好食品运输关 ,按规定的时间内按规定的流程运送餐食至机坪……这一系列的工作把关只是因为我们深知“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人们时刻离不开食品,离不开安全、卫生、营养的食品。只有安全才能有收获、有幸福,否则“皮之不存,毛将焉附”!   
 
 
 
航空食品有限公司
林式崇(二等奖文章)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