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员工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员工风采
货物们的交流会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2-08-27  返回

           一年一度的货物经验交流会正在1号仓库隆重举行。

“同志们,机场每年都会召开安全生产月活动,而货物经验交流会作为我们货物自己的年度盛会,至今已经举办十余年了。今天,我们有来自各个领域的货物们聚集在一起,共同交流经验,分享体会,欢迎大家畅所欲言。”大会主持人,是业界的领军者集装箱。
“大家好,”首先发言的是一只易拉罐。“我是易拉罐,那天,我被人随手一扔滚到了机坪上。当时我相当着急,我想停下来,可是风一直把我往前推着,而前面正有飞机在靠近。”说到这里,它停顿了片刻,它感受到听众们在倒吸一口冷气。“是的,我顿时成了一件FOD,当时情况确实非常紧急,你我都应该还记得当年法国航空4590号班机空难,我害怕极了。但幸运的是,正当我努力挣扎着要离开跑道时,我被一位机坪清洁员捡了起来。”听众们紧张的神经一下子放松了下来。“所以说,今天有幸站在这里,多亏了机坪保障人员,为了避免成为FOD,大家要引以为戒啊。”
“易拉罐说得对,机坪上的事可马虎不得。”说话的是只螃蟹,“有一次,我也在机坪上等待卸货,看到一只狗挣脱了笼子正企图逃跑。说时迟那时快,货舱作业部的人员立即启动了活体动物逃逸应急预案,迅速把狗给控制住,才没造成大祸,不然要是让狗跑到了机坪上,那事情可就大了。幸好我和我的兄弟们乖乖地待在原地没有乱动,才能安全地下飞机。”
“安全地下飞机还不够啊,你们知道,我们货物最终是要交到货主手里的,这中间的过程也需要十分谨慎。”一只木桶艰难地从货堆里挤出来,说:“原先我也以为安全地下飞机就已经结束旅途了。那时,我被安放在货仓里等着交付给货主,没想到竟然有人在没办理好手续的情况就把我给运走了,幸好后来及时发现,我又被运了回来,才没有造成损失。你们看货物交接也需处处小心啊。”
正当大家赞许地点着头时,一只锂电池徐徐地走上台来。“大家好,我是锂电池……我……”还没等锂电池继续说下去,会场顿时一片唏嘘,底下开始交头接耳,讨论起最近的火爆新闻。
“你们听说了吗?这家伙的弟兄前段时间上了飞机货舱,由于装扮不合规定,结果自燃,成了人肉炸弹,引起了飞机起火。”
“这可是大事啊,话说它是怎么上得飞机的?”
“听说,它上头有人。”
“……”
正当大家热烈讨论的时候,锂电池尴尬地站在台上,一副窘迫的样子。“是的是的,大家的反应也是我意料之中的事情,正如大家所知,我们家族上了危险品的名单,而我的兄弟们也时常上新闻头条。我知道我们存在一定的危险性,但如果仔细包装,严格控制的话,我们还是可以与其他货物和平相处的。那些危险事故的发生,都是由于作业人员没有好好地包装我们,或者是在超出了允许的范围装载我们造成的,如果能按规定进行操作,我们并没有那么可怕。你们看,连具有放射性的铀和具有腐蚀性的磷酸都可以被安全地运输,锂电池为什么不可以,只要人人心中绷紧安全这根弦,对我们负责,在场的你我都可以安全地到达目的地的,你们说对不对?”
会场的议论声渐渐地平息了下来,大家都静静地思考着锂电池说的话。这时,集装箱拍着手站起来高兴地说:“同志们,今天我特别欣慰,大家能在这里毫无保留地分享自己的经历,锂电池的话也正是我想说的,安全是民航事业永恒的主题,我们作为这系统的组成部分,与安全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无论我们是危险品,限运品,还是普通货物,只有当被慎重对待与处理时,才是真正的安全品。希望我们今天的讨论能引起每一位操作人员的重视,希望安全意识能在他们心中生根,希望你们以后再也不用经历惊心动魄的时刻,但愿安全的主旋律能与这伟大的事业一路相伴。”
货物们的经验交流会在延绵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
 
 
 
航空货站有限公司
陈艳伟(一等奖文章)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