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员工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员工风采
严谨实干、高效创新——金建群同志先进事迹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4-01-20  返回

         金建群同志现任安全质量部安全管理科科长。两年来,紧紧围绕集团和部门中心工作,他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在做好安全台账管理、安全监督检查、安全信息汇编报送等日常工作的同时,结合深化安全管理体系(SMS)建设、危险品管理等机场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建设,先后组织推进各类安全专项活动数十个,编写或修订大量安全手册及规章文件,进一步完善了机场安全文件体系,逐渐成长为部领导的好参谋好助手,成为一名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会共事的基层管理人员,以卓有成效的工作业绩得到了各级领导和广大员工的一致肯定。
        一、加强学习、全面提升业务水平
        安全是民航永恒的主题,是企业的生命线,安全质量部担负着整个机场的安全管理工作,作为安全质量部的一员,他深知自己肩负的责任。他对安全工作怀着极大的热情,全心投入。“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作为一名专职安全管理人员,他充分认识到只有通过不断学习业务技能,努力提高业务水平,才能适应机场安全管理工作的需要。在调到安全质量部工作初期,他刻苦学习、钻研机场安全管理理论知识,虚心向部门领导和同事们求教安全管理工作经验,凭着一份爱岗奉献的真心和坚忍不拔的执着,在很短的时间内就掌握了部门各项工作业务,独立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在平时工作中,他尽职尽责,不断丰富安全理论知识、积累安全管理经验,不管工作多忙,他从不懈怠,始终认为做好一项工作靠的不是投机取巧,更不是运气,而是要具备强烈的工作责任心和精湛的业务技能。端正的工作态度和勤奋的学习精神使他很快成为一名优秀的安全管理人员。
       在做好业务学习的同时,作为一名党员,平时他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始终以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和党的十八大精神武装自己的头脑,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积极与党保持一致,工作中顾全大局,甘于奉献,从不计较个人得失。
        二、严谨务实、争创一流工作业绩
        安全质量部工作繁杂,除日常的安全监督检查、安全信息报送、安全文件及规章制度起草之外,还经常要落实上级各类安全文件,牵头组织开展各类安全专项活动,特别是近年来机场推进的深化安全管理体系(SMS)建设工程,对安全质量部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安全管理科的科长,在安全管理员长期缺编的情况下,他自觉担负起了科长和管理员的双重工作,在部门领导和同事们的支持帮助下,按时完成各类安全监督检查和安全信息报送工作;牵头起草了各类安全专项活动方案,制定和修订各类安全规章文件,两年半时间共起草各类安全专项活动方案数十个,编写或修订大量安全手册、规章文件,进一步完善了机场安全文件体系,撰写的各类通报、讲话稿、计划、总结等材料不计其数,均得到了各级领导的认可。
        最近几年,随着民航局方对危险品安全运输工作要求越来越严格,机场危险品运输管理工作也不断细化,他身兼机场危险品运输专管员,在两年多时间里,他一方面认真学习危险品运输知识,以优异的成绩取得了危险品运输教员资格证书;另一方面积极探索研究先进的危险品运输管理理念和方式方法,通过他的不懈努力,机场危险运输管理工作领先于省内各大机场,民航浙江监管局运输处还多次邀请他在各类危险品运输管理工作会议上作主题发言,得到了民航局方领导和兄弟机场同仁们的一致好评。
        深化SMS建设工程,作为机场集团“十二五”规划十大工程之一,是安全质量部“十二五”期间重要工作任务,从2011年启动建设以来,他作为项目推进办公室主要成员,在体系建设过程中扮演着承上启下的重要作用,从方案的起草、修订、下发,年度建设工作计划制定、落实,各类SMS资料的收集、宣贯、SMS知识的培训和安全风险管理工作的开展,到每年一次的安全风险管理交流评审会的筹备、召开等工作,他都认真对待,不敢有丝毫马虎,通过上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他的不懈努力和各二级部门的积极配合,机场集团安全管理体系基本模式已建立,并开始全面运行,取得了实际成效,得到了民航上级领导和温州市安监局领导的高度评价。
        三、团结协作,共保机场持续安全
      “别人站得远,我们就走近,距离便会缩短;别人若冷漠,我们待以热情,就会逐渐热络;唯有主动付出,才有丰盈的果实得以收获;世间任何事,只要你倾注全部热情,用心去做,总会有最丰厚的回报。”这是他心中始终不变的待人理念。机场兼职安全员队伍是机场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力量,也是安全质量部工作的最有力支持在者,他们的履职情况直接关系到机场安全管理工作的实际成效,作为他们与本部门沟通联系的桥梁,他时刻保持与他们的密切联系,虚心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并积极帮助他们解决安全管理工作中碰到的各类问题。两年半来,他和单位同事团结协作,上班是同事,下班是朋友,相处非常融洽、和谐。
        一个单位的领导、同事能在一起工作是一种缘分,虽然每个人的个性不同,方法不同,但目标相同。基于以上认识,他能从工作角度出发,不欺上、不瞒下,遇事主动向领导请示汇报,和同事交流探讨,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只要有利于工作,都坚决贯彻执行。
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重头越”,在接下来的工作中,金建群同志必将继续立足本职工作,坚持“持续安全”理念,积极探索先进的安全管理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为机场集团的大发展大跨越做出自己新的贡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