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员工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员工风采
专注运输事业,汗洒平凡岗位——周勇个人先进事迹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4-01-20  返回

        周勇,男,1965年4月出生,于2007年1月加入温州机场航空实业公司汽运分公司,是一名大巴驾驶员。他专注运输服务事业,汗洒平凡岗位,恪尽职守,兢兢业业地战斗在客运生产一线上。6年来,他都能做到严于律己、克己奉公,文明驾车、安全行驶、立足本职、礼貌待客,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在他驾驶的客车当中,没有一辆出过大小事故。能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积极参加机动车驾驶人交通安全集中教育整顿工作。
        自从事驾驶工作以来,严格做到不私自出车,不带病驾车。他随时随地把行车安全放在首位,牢固树立安全行车的理念。他对自己驾驶的车辆爱护有加,多年如一日地坚持出车前、收车后的车辆检查,对车辆进行检查、维护、保养,并做好记录,随时保持车辆技术状况良好,保证车辆有良好的出勤率。他在行车过程中,能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和安全操作规程,坚持“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方针在行车中,尽量保持平和的心态,做到眼观六路、耳听八方,精神高度集中,能临机处置意想不到的情况,不出差错,做到文明行车,安全礼让。
        为了确保行车安全,他在行车中处处把旅客生命的安全牢记在心中,遵纪守法、谨慎驾驶,始终坚持“中速”行车,做到“礼让三先”、“宁停三分,不抢一秒”, 任劳任怨,以严谨、规范的工作作风广受同事赞誉。有高度的工作责任感,集体荣誉感,为公司效益着想,公私分明,在坚持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与售票员密切配合,受到大家好评,为我们民航服务工作树立了良好的形象。
        在组织纪律方面,他时刻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严格遵守单位的各项规定和上级组织部门的纪律要求,对于公司的内部培训和每个月的例会,即使是轮到休假,他也从不缺席并认真专心地参与其中。在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的同时,认真、踏实、尽职尽责地做好各项工作。能站在机场发展大局上对待本职工作,注重与同事的配合,具有很好的团队协作精神,大度容人,不斤斤计较,在同事中有较强的号召力和影响力。作为一名民航大巴司机,他在执行各项任务时不挑肥拣瘦,队长安排到哪就干到哪,总是能够安全、优质地执行完任务,他虽然只是一名普通的大巴司机,但他在工作中却能严格要求自己,但他总觉得自己做得不够,想的是如何再接再厉,把服务工作做得更好。
        在业余生活方面,周勇为人性格热情主动,开朗健谈,积极向上。经常参加集团组织的羽毛球俱乐部进行体育锻炼,强身健体,先后多次在各项羽毛球赛事中获奖:2008年在温州市羽毛球协会组织的羽毛球比赛中获得中年男双第7名;2011年在温州市羽毛球俱乐部组织的羽毛球比赛中获得男子团体第4名;2013年在温州市羽毛球俱乐部组织的羽毛球比赛中获得中年男双第6名,同年在由国资委举办的温州市第十五届运动会羽毛球比赛中获得男团第4名,在羽毛球行业举办的羽毛球比赛中获得中年男双第7名。是一名综合素质俱佳的全能型员工。
        汽运分公司作为机场集团的前沿服务窗口之一,肩负着旅客、职工的接送任务,以及大面积延误航班的保障工作,做好安全、正点是我们每位大巴司机的天职,周勇始终坚持以安全、主动、热情、优质为工作理念。推行安全驾驶、文明行车、亲情服务、承诺服务,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乘客服务的思想,为广大乘客提供安全、正点、温馨、舒适的乘车环境。一个大巴司机每天迎来送往,其工作是平凡的,其事迹也是平凡的,但是他却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塑造了一种不平凡的敬业精神。行车有终点,服务无止境,他就是这样以“服务”为乐,以“奉献”为荣。 
       典型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和资源,充分利用好典型的榜样作用,发挥好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将极大地推动企业的生产效益。 周勇严以律己,乐于奉献,在员工中切实发挥了道德楷模和表率作用。他是我们汽运分公司员工的代表,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