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员工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员工风采
在平凡朴实的工作中凝聚对机场的挚爱--- 施卫民先进事迹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4-01-20  返回

        本人施卫民,男,中共党员,本科学历。1995年11月进入温州机场工作,先后在温州机场安检站、温州航空实业有限公司客运分公司工作。2011年6月调至温州航空食品有限公司工作,任生产部副经理。两年来,在集团公司的正确领导下,本人紧紧围绕食品公司工作大局,认真学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不断深入学习业务知识,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同时还完成了食品楼改扩建工程的各项工作任务。这次本部门推荐我参加机场集团“十大先锋”评比活动,我感到无比的光荣和身上担负的责任,同时感谢领导和同事们对我的肯定与支持。现将本人的工作学习,思想情况汇报如下:
       身为食品公司的中层干部,我深知肩负责任的重大。在政治思想方面,作为一名有20年多党龄的老党员,本人立场坚定、廉洁敬业、关心国事、遵纪守法,时刻对照优秀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与党组织的各项活动,认真学习党的思想路线方针,不断提升自身党性修养。同时,为了更深层次提高完善自身素养,本人积极参加业余“充电”学习,以优异成绩取得了行政管理本科学历。
        在工作中,我始终坚持从点滴入手,认真把控每件小事、每个细节,以“道虽通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的人生信条,以平凡岗位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人的深刻内涵。到食品公司生产部后,全新的业务给予了我新的动力和挑战,本人积极参加各类业务培训,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注重实践积累,强化学习推进。为尽快掌握业务技能,本人认真学习公司手册、研析食品生产各环节流程,不仅向书本学,上网学,向一线基层员工学习,而且还身临生产第一线进行实践学习,不断夯实业务基础,提升自身业务技能和管理水平。通过努力,协助部门经理先后健全完善了岗位职责、生产流程等制度,保障了正常配餐及一年两次的换餐任务,完成了包括港龙、东航“罗马线”等航空公司的试餐工作,使部门各项工作不断向着标准化、精细化、规范化迈进。
       2011年6月,根据集团公司的统一部署,食品公司要改扩建食品楼,公司委派我办理该工程的前期审批等各项工作。从没接触过工程项目审批工作的我边学边做,边做边学,根据审批流程制作详细的倒排表,使审批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着。由于工程审批手续繁琐,加上经验不足和不可控因素很多,有时遇上审批部门互相推诿,真是到处碰壁。这时公司的各级领导经常鼓励我,而且动用私人关系到处找人帮忙,很多时候都是带着我一起各个部门去跑,领导的一言一行给了我信心和动力。由于相关审批部门都在市区,为了提高办事效率,我把汽车停在售票处,开着摩托车来回于各审批部门,然后换汽车到机场签字盖章。记得一次规划局要求对总平进行修改和补充,我骑着摩托车到设计院、审图公司,再到机场盖章,然后回市区晒图。为争取时间,我直接到加工厂等着图纸出来,终于赶在规划局下班前将图纸送到。炎炎烈日下,拿着审批单上闪闪发光的红色印章,心里油然而生一种阶段性胜利的喜悦。工程前期审批手续在集团和公司领导的支持、帮助下先后完成了该项目的立项、初步设计、施工图审查、规划许可证、施工许可证的申领、工程招投标等各项工作。那时候别人问我最多的一句话就是:你怎么黑了。工程开工后,在机场保障部的大力支持下完成了工程土建,室内装饰,设备安装调试和各项检测,于2013年7月进行了联合竣工验收。新楼验收后马上要进行车间的搬迁和老楼的改造工作。边生产边施工给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使搬迁和改造工作得以顺利进行,我提前与施工方、设备拆装方沟通,制定出详细的搬迁流程和应急预案,经公司多次讨论修改最终敲定方案。由于搬迁工作都是在夜间进行,那段时间里,公司上下齐心协力,加班加点,既保障了正常的配餐任务,又圆满完成了搬迁和老楼改造任务。作为全程参与的我更是经常吃住在单位,女儿见了我问:爸爸,你是不是出差啦。8月底,终于在集团公司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了食品楼改扩建 工程的全部项目。忙碌的工作未曾降低过我对工作的热情,放弃年休、调休假,加班加点,从未抱怨过,因为平凡而朴实的工作里凝聚了我对这份工作的挚爱。
        付出总有回报,在食品公司的两年,不仅丰富了本人的人生阅历,还积累很多工作经验,特别是对生产设备的安装、功能、使用有了更深入透彻的了解,同时凭借高度责任心和娴熟技能,以良好的大局意识、创新意识,克难攻坚、扎实工作,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肯定,获得了2011集团公司优秀党员和2012国资系统学习型党员等殊荣。荣誉是激励,是责任,而不是骄傲的资本,我将以最高的热情、最佳的状态、最大的干劲继续干好本职工作,在不足中求上进,在创新中求突破,全方位地提升自己,为机场集团的“大建设、大发展、大提升”添砖加瓦、再立新功!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