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员工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员工风采
好学敬业创新的队长——黄建武的先进事迹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4-01-20  返回

       货站公司员工黄建武,现任温州航空货站有限公司运行督查部监装一队副队长。该员工自2000年进站以来从事过快件部、到达提货中心、吨控配载室等部门工作,2005年至今在监装监卸岗位工作,监装监卸岗位表面看似简单,实际是整个航班起飞前的最后一道防线,岗位安全风险责任巨大,容不得一点麻痹,在监装岗位的这几年里,尽管保障任务艰巨,但无发生过因个人的原因而引起的安全责任差错。
        一、兢兢业业,敬岗爱业,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该员工自2000年进入民航以来扎实工作、一步一个脚印得到了同事们和领导的认可。作为一名副队长,该员工工作细心,尽职尽责,不容许工作中的任何一个失误,保证航班安全正点。
2012年的某一天晚上,该员工在操作一个川航航班时(机型A320),飞机由于一点小故障造成整个后货舱无灯光。由于是晚上,给我们一线员工操作带来不便,特别是我们监装监卸员清舱工作,因考虑到取“照明灯”会浪费时间,为保证航班安全、正点,灵机一动,借助手机“照明软件”进行清舱,从里到外仔细查看,并把所有网兜拿起来甩几下,不留死角,在旁的川航机长禁不住竖起大拇指赞叹:“小伙子你真敬业啊”。
2012年某监装监卸员在操作航班时发现到达温州的一中型犬“越狱”,该员工及时拿着扑捉工具和相机到达飞机下,和同事一起成功活捉了“越狱”的犬,并完成取证工作,消除了一起不安全事件。
        二、坚持学习,与时俱进提素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黄建武同志坚持参加公司培训、职工学习,结合自学努力提高个人素质,增强了工作责任感、业务素质能力和综合协调能力。能充分熟悉本室队员工的思想动态,与员工思想沟通,并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2013年10月,港龙航空对已取得港龙航空监装监卸操作证的人员进行“网上考试”,100道题目90分及格,且全是英文,黄建第一反应是:“天啊,我想这对我一个英语基础较差来说简直比登天还难”。身为队长的他想过放弃,但不甘心,从17:00坐到电脑前开始,一直做到第二天凌晨02:00,终于通过此次考核,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个室队长的表率作用。而其他5位持有操作证的同事起先也有抵触思想,但在该员工的先锋带头作用下,都按时、顺利的完成此次港龙航空的考核。
       三、大胆开拓,勤勉创新,服务岗位保安全
       勤学习,多思考,善总结,始终是该员工一贯以来的工作方式,该员工依据岗位工作的实际情况,多次提出合理化建议,提高了工作实效,促进了公司发展。
自从温州机场开通地区及国际航线以来,该员工积极参与操作外航要点的收集工作,并制作打印粘贴在办公室宣传栏便于员工参考,提供了便利;现在货站与地服有关的单据实现用机场OA系统传送,为防止出港航班业务袋丢失,该员工开拓创新,想办法购置了一个“百纳箱”,所有航班业务袋统一集中放置于“百纳箱”里。
监装监卸虽然工作环境较差,夏日顶着烈日、冬天迎着朔风,常伴着飞机发动机的轰鸣声,骑着单车在机位间不停地游走,该员工毫无怨言,他热爱他的工作;在公司领导及同事的支持和帮助下,严格要求自己;他在投身于民航业的同时,展现着民航人的魅力,发扬着先锋模范精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