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员工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员工风采
业务精湛,不断挑战新领域 ---金海瑛的先进事迹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4-01-20  返回

        金海瑛,女,1970年9月出生,大学学历,现为现场指挥中心指挥室主任。
        金海瑛同志1991年毕业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电子工程专业,同年在温州机场参加工作。目前为温州机场现场指挥中心指挥室主任。参加工作以来,几十年如一日,刻苦钻研业务、埋头苦干、团结同事、甘于奉献,获得了各级领导和员工的一致好评,曾先后获得1993年机场三八红旗手;2005年机场春运先进工作者等荣誉。
        在金海瑛的理念中是没有优秀的个人,只有优秀的团队,她经常强调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并以此勉励自己。2012年带领指挥员积极参与东航山西分公司、空管站、温州机场三方团委组办的“飞行员、管制员、指挥员”三方青年交流会,向兄弟单位介绍了温州指挥室并展示了青年指挥员的风采。
        指挥室,作为机场航班生产保障的一级调度部门,金海瑛带领全体指挥员始终坚持以“安全第一,飞行正常,优质服务”为总方针,树立强烈的爱岗敬业主人翁意识。多年来,在航班运行指挥工作中,把“信息传递及时、准确;运行保障缜密、顺畅;应急处置果断、有效;资源管控充分、高效;整体环境规范、整洁;服务态度热情、入心”的承诺内容切实落实到日常运行保障工作中,加强一线保障单位之间的协调沟通,确保航班运行的安全、正常、高效、有序。
        指挥室的工作性质要求指挥员身兼各类专业知识:既要有空中交通管制知识,又要有航空气象知识;既要有航空签派知识,又要航空客货运输专业知识和航空安全管理知识;同时又要具备机场运行流程专业知识。金海瑛勤于学习,对各类知识尽可能做到多学、多问,对于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疑点,他总能认真思考、总结,并找到相关的解决办法。
        指挥室,作为机场应急救援的第一执行部门,及时判断并果断处置各种突发事件,是指挥室的职责之一。为此,金海瑛带领全体指挥员始终保持高度危机意识,经常研究生产运行中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并有针对性地制定各种预案。也正因为做足了“功课”,当每次危机来临时,指挥室总能第一时间作出正确判断,成功处置,化险为夷。
         2013年7月30日晚上19时左右,杭州、上海有大雷雨,指挥室接空管通知有大量航班要来温州备降。而当时正是温州机场的晚高峰期间,机位原来就紧张。在航班保障过程中遇到突发情况时,金海瑛做到了“胆大心细,遇事不慌”。她带领当班指挥员先做好发航行通告的准备,协调空管尽量让关舱的航班不要流控,关舱一个走一个,空出一个位置就接收一个备降航班,尽量让空中的备降航班先落地。联系备降航班的机组尽可能不下客,需要补油和配餐尽快满足他们的要求。协调机场各保障单位加快保障进程,在多方协调努力下,航班保障顺畅;得到航空公司、机组和空管部门的一致认可。
        机场开展航务工作,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崭新的课题,但对机场来说又势在必行,为机场航务工作的顺利开展,金海瑛同志年初就主持召开了2013年航行情报工作专题会议,指出2013年的工作思路是初步建立航空情报工作机制,制定2013年工作规划。在指挥室下设情报室,开展航空情报三定工作,目前已初具规模。并起草了《温州机场航空情报管理与服务暂行规定》,由机场发布实施,走在了全国民航的前列。
        2013对温州机场来说意义非凡,为保证机场新跑道于10月份投入使用,金海瑛带领情报员收集新跑道的原始航空资料,倒排AIP和NAIP资料公布的时间表,派员跟进飞行程序设计事宜,做好资料提供的前期工作,7月,准时提供NAIP和AIP资料给空管飞服中心,保证了新跑道10月17日开放使用。
     “直飞罗马”是机场今年的重要任务,更是现场指挥中心的重点课题。8月份,金海瑛同志接受任务制定A330运行保障手册。这对她来说又是一个新的考验。她先确定方案思路,经先期认真调研,发扬“白加黑,五加二”精神,8月底,完成《A330机型在温州龙湾国际机场起降的可行性评估报告》和《温州龙湾国际机场A330运行保障手册》。9月,面向相关保障部门、驻场单位、华东地区管理局及浙江监管局的相关处室收集意见,多次进行修改完善。10月17日,机场新跑道顺利投用。次日,机场正式向华东地区管理局递交了执飞A330机型的请示。由于这是华东局首次接收E类机的审批,所以局方慎之又慎,经过反复审核,11月13日,管理局正式批复,原则同意《A330运行保障手册》。在收到局方批复之前,金海瑛同志牵头,协调空管、保障、建投对A330保障方案中涉及的资料进行准备,召开专题研讨会,11月26日,完成了“A330保障方案”所需的NAIP资料的修订并发布和航行通告的发布。为“直飞罗马”添上了浓重的一笔。
        金海瑛将继续奋发向上,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于温州机场大建设中,努力做好航班保障、指挥协调等工作,为民航强国梦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