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员工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员工风采
踏实工作,将奉献务实作为不懈追求——何成池先进事迹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4-01-20  返回

        何成池同志自2011年5月起担任机场集团建设投资公司前期办主任职务。两年来,该同志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严格做到廉洁自律,较好的完成了本职工作和公司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2012年被评为学习型优秀党员、所辖部室被评为2012年度“温州市工人先锋号”先进班组等多项荣誉称号。
        一、勤奋学习,丰富自我。
        前期工作不像实施阶段那么引人关注,但却是工程建设程序中一个最困难最重要的阶段,一项高质量的前期工作是项目成功的基础和保障。结合新的岗位职责和各个阶段的工作任务,该同志一直坚持学习先行,学用结合,认真研析问题,及时总结心得,丰富自我,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并主动向领导同事学、向书本学、向相关部门经办人学,及时掌握前期审批中的新政策、新思路,不断探索工作新方法、新路子。
        在此期间,该同志还利用工作间隙、业余时间比较系统的学习《招标投标法》、《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等招投标相关知识、补充新养分,并且积极参加各种业务培训,进一步明确政策法规方面的工作重点,针对性地掌握有关工作注意事项和实际操作,为进一步做好招投标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二、立足专业、勤勉敬业
       前期办人手少,项目多、任务重,在工程项目的报批过程中,前期手续办理复杂,涉及程序和部门比较多,还存在不确定性。在前期办主任的岗位上,他总是以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昂扬不息的工作热情、细致入微的工作态度,积极主动、克服困难、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带领全体同志共同策划、分工负责、精诚协作,高效率高质量地完成了飞行区扩建工程耕地占用税、林地砍伐许可证、供地等后续手续办理,航空总部大楼E11地块招拍挂、新建航站楼工程、新建航站区配套工程、各项工程水土保持方案以及航站区水域占用等项目前期报批,参与完成温州机场通用航空基地工程项目立项、机场交通枢纽综合体及公用配套工程方案优化,完成机场总体规划调整审批等工作,为实现机场未来快速、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
       在前期项目审批过程中,该同志带领前期办人员吃苦耐劳,任劳任怨,跟着项目跑,多跑、勤跑,积极催办。加强与业务部门的沟通和协助,想尽办法在不违反政策法规的前提下争取压缩审批时限。特别是在温州机场新建航站区配套工程初步设计审批中,因考虑该项目争取民航专项资金补助,需由省发改委、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进行联合审批。该项目做为省发改委第一个联合审批项目,经办人员在审批依据、流程上还不十分熟悉。该同志认真收集相关依据材料、向兄弟机场收集相似项目联合审批文件,积极向经办人员解释沟通审批流程、协调寻求支持帮助。为争取早一日拿到初步设计批文,该同志仅在一天内来回奔波杭州、上海,高效率地完成省发改委、民航华东局之间初步设计批文的打印、核稿、盖章等繁琐手续,深深感动了省发改委经办人员。
        同时在前期办全员的共同努力下,前期办与省、局方、市、区等相关部门,建立了良好的业务关系,保证办事渠道和谐畅通。并以扎实的工作态度,务实的工作作风,为集团公司在外树立良好形象,为各项前期工作任务快速推进奠定良好基础。
        该同志自担任前期办主任以来,就把踏实、认真的作风带到工作中去,对事业不懈追求。工程招标是他负责的重要工作,此项工作严谨、琐碎,程序复杂,需要从业人员具备很高的思想觉悟和技术素质。该同志认真把握好工作中每一道环节,不断提高业务水平。不论是从招标文件、备案、合同文件、招标清单、招标控制价、现场踏勘、答疑,还是到开标、评标、定标等多项工作,做到了环环紧扣,务求完善,避免差错。始终坚持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招标工作原则,推动工程项目招标顺利进行。截止目前为止,该同志作为主要负责人,圆满完成机场建设项目的设计、施工、监理、设备采购等30多个项目招标。
        三、严于律己,身先士卒。
        该同志平时严格按照上级党组织的要求,注重自身形象,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带头端正党风,主动接受监督,自觉拒腐防变,增强明辨是非的能力。无论在何种情况下,都自觉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工作中讲大局、讲风格,时时体现大度、干练和包容,率先垂范,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真正起到党员表率作用。在同事遇到工作难题和情绪低落时,善于安慰和鼓励,充分调动团队成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将和谐自信贯穿于工作始终。
        何成池同志工作态度端正、积极、热情,团结同志,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和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他默默地用自己的行动诠释自己对事业的不断追求,相信在今后的工作中,他一定会更加积极地工作,为机场建设奉献更多的力量和智慧。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