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员工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员工风采
尊易服务品牌的领头人——范国英的先进事迹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4-01-20  返回

        范国英,女,1985年出生,本科学历。现为温州机场集团空港尊易商务有限公司服务队队长,同时担任尊易公司团支部书记和尊易礼仪培训团队负责人。2005年毕业于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空乘专业,八年来一直从事温州机场贵宾服务部的一线服务工作,岗位上的她兢兢业业,恪尽职守,甘于奉献,从不计较个人得失,深受公司领导信任和同事的拥戴。
        在工作的同时,范国英同志不忘追求思想上的进步,平时认真学习党的政治理论,政治觉悟高。在工作生活中她牢固树立以“八荣八耻”为内容的社会主义荣辱观,具有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以此影响周边的同事。根据温州机场“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指导方针,她以旅客满意为宗旨,以微笑服务为己任,立足本职、爱岗敬业、扎扎实实地做好旅客服务工作。
        范国英是温州空港尊易商务有限公司服务队队长,对于这份工作,很多人会把它贴上琐碎、累人、受气等标签。可范国英却乐此不疲。“看着顾客带着满意的神情登机或离开,一刹那间真的很有成就感。”在她和同事的理念里,顾客若能安心满意地踏上新的旅程,那便是晴天。
        一、真诚付出的服务员
       尊易贵宾服务是一个崭新的空港服务品牌,是贵宾候机的最佳选择,它是在现有民航服务的基础上,按照现代服务行业的经营理念,运用先进的管理方法和市场化运作模式,专程为商务人士和社会各界精英而设立的服务品牌。空港尊易公司将五星级的服务理念融入到旅程中每一个服务细节,“以您为尊,因您而易”是公司的服务宗旨,范国英正是以此严格要求自己。
作为民航地面服务人员,范国英始终坚持“把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她工作的第一个岗位是贵宾服务部的服务员,虽然在学校里学习了相关的服务礼仪和民航知识,但在尊易公司仍然虚心好学地参加岗前培训,上岗考核时以优异的成绩引人瞩目,为其今后的成长拉开帷幕。
        服务员接待旅客时,一声亲切的问候、一个甜美的微笑或者一个细微的动作往往会给旅客带来截然不同的感受,“细节决定成败”,范国英全力以赴投入工作中的每一天,边做边学,下班后整理当天的所思所得,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服务员。通过杰出的表现她很快被安排到调度岗位,在调度岗位,她学会怎么样运筹帷幄,统领全局,又快又好地调度全公司资源为旅客服务,培养了大局观,使她初步具备了一名基层管理者的素质,为今后的管理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和同事一样,范国英在工作时必穿光鲜漂亮的制服,可她们的工作在大多数人眼里,却并不觉得光鲜。一天十几小时的高强度工作,夜班时遇到航班延误等意外,她们经常要一口气工作到凌晨甚至通宵。光这一点,就足以让很多女孩子望而却步。更何况还要面对个别像刺猬一样的顾客。哪怕面对这些不同的人,这份工作依然要求她们保持笑容,尽量满足对方的要求。
        2011年初,范国英接待了一位前往青岛的旅客,他到达贵宾楼时航班已经开始登机,因一件超大行李无法带上飞机,客人指责尊易的服务人员没有提前告知,大发雷霆。最后旅客留下了联系方式,撂下一句话:“你必须将行李给我送到青岛,否则有你好看!”保障旅客顺利登机后,范国英立即联系机场货运,安排第二天的航班自费将行李运到旅客手中。事后,旅客在电话中对范国英表示感谢,称其前日太冲动,她们确实在尽心服务,心里深感不安。范国英对他说:“我们的服务能使您满意,就是我们最大的成就。”每次同事提及此事,“怎么会想到自费去送客人的行李?”范国英解释“我当时只想着尽快解决问题,其他的真没想太多。”
        尊易公司为了树立典范,打响优质服务品牌,特地抽调精干力量设立“欣悦班组”,作为“欣悦班组”的班组长,范国英带领组员平均每天都要接待近百名的政务、商务贵宾,服务工作来不得半点马虎。除了在服务技能上不断地提高,在服务过程中更注重各方面的细节,内心谨遵“四个一”服务,既一杯茶饮、一份报纸、一切手续的办理和一份关心。遇到重要接待任务时,范国英先在脑海里将服务流程虚拟演示一遍,并梳理出贵宾的个人喜好和服务侧重点,在贵宾到达之前去现场检查各个服务环节的落实情况,贵宾到达时她一直都参加现场服务,做好现场协调工作与突发问题的处理。对贵宾提出的要求,积极回复,尽量做到贵宾满意;对贵宾反映的问题,快速解决,她让每个环节都使贵宾感受到尊易公司尊贵舒适,从容便捷的服务。
        在多年的工作里,范国英屡屡获得顾客的感谢乃至感激。这些感谢来源于她和同事一起帮客人找到的3克拉钻戒、来源于拾到的26000多元现金和若干外币而不昧、来源于她和同事一起为顾客服务的真心。“快乐就像香水,把它喷到别人身上时,总会有几滴溅到自己。”工作中的范国英,就像这句格言里说的,不停地把香水喷洒给别人,也从别人的快乐中,得到了属于她的快乐。多年来在尊易公司管理层的领导下,范国英获得2012年“温州市三八红旗手“的荣誉称号、“温州市十大新居民青年”荣誉称号、范国英与公司全体同仁共同努力,尊易公司贵宾服务部硕果累累,分别于2004年被评为温州市级“青年文明号”、2006年至2010年连续五年先后被评为“温州市及浙江省青年文明号”、2009年被评为温州市级“巾帼文明示范岗”、同年被评为共青团浙江省委“创业创新基地”、2010年12月获得浙江省级“巾帼文明示范岗”、2011年获得“温州市交通运输系统十佳文明示范窗”等荣誉称号,得到上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
        二、真才实学的培训师
        在尊易公司这八年期间,范国英与公司共同成长,从一个什么都不懂的小女孩逐渐成为一位职业女性,并承担起公司内部培训的重任。尊易公司所倡导的“以您为尊、因您而易”的高端服务理念,通过对旅客的满意服务,日渐赢得社会口碑,尤其在公众礼仪方面,一直有不少客户向尊易公司发出培训邀请,公司在原有内部培训机构的基础上,组建了“尊易礼仪培训机构”。由于她是空乘专业毕业,业务精通,努力好学,顺理成章地承担起礼仪培训机构的负责人,担任机场兼职培训师和尊易公司培训师。
        为了更好更快地提升自己的能力,2009年至2011年,她参加了机场每一次的内训师培训,从机场的初级内训师成为如今的高级内训师。2011年5月,她还利用假期,参加全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组织的培训师职业技能鉴定学习,取得“企业培训师中级技师”的资格证书。2012年11月,参加“时尚礼仪百大讲师团秘训营”学习,取得“中国(香港)国际礼仪研究院高级讲师”资格证书、“思敏百大讲师团高级讲师”资格证书。
        她带领着尊易公司的培训团队承接了多次礼仪培训任务,对象包括交通银行温州分行、瓯海区国税局、中信银行温州分行、温州医学院附属二医、温州英孚(EF)英语培训机构、温州机场国际旅游有限公司、温州锦绣投资有限公司喜来登酒店、台州路桥机场等单位。在机场内部,她也带领同事为运输服务部、安检站、航空实业公司、货站公司等一线服务人员进行礼仪培训。
        三、真心关怀的大姐姐
        作为尊易公司一名资深的老员工,范国英与同事和睦相处,以一位大姐姐的身份关心同事,帮助同事。从范国英身上获得快乐的,不只是温州空港尊易商务有限公司的顾客,还有她身边的同事。这个以笑点低而闻名全队的范队长,最受欢迎的,当然不是她那种“被什么烂笑话都能逗笑”的范。“范队长在这里,工作就轻松了。”作为主持工作的副队长,范国英管理着50来个队员,其中大都是85后,也有很多90后。这些姑娘对范国英的工作相当认可。她们如是评价这位总带着笑的“国英姐”。2010年年底的一天,与她同寝室的同事深夜肚子疼,上吐下泻,她急忙打电话让男同事一道将患病同事送到龙湾医院,经检查是急性肠胃炎,需留院治疗。“国英姐”当仁不让地留下来照顾她,并安排好同事顶替她的岗,让其安心住院治疗。
        尊易公司大部分员工都是二十出头的年轻人,这一群体有许多优点,但也存在明显的不足:如缺少理想和信仰、过分自我和追求个性等。针对员工的这些特点,作为基层管理者,范国英在讲究严格管理的同时不乏人性化。发现同事第一次犯小差错,她不会当面指责对方,而是私下向其提出需要改正的问题;对于多次犯错的同事,她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尽量帮助员工正确成长;对于触犯公司底线的同事,她绝不徇私,严格按照公司的规章制度处理。很多员工离开尊易公司后,仍然与她保持联系,来到温州也会来看望大家的“国英姐”。
        多年以来,在领导的关心和同事的帮助下,通过自身努力,范国英在工作中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从一个普通的员工走上管理岗位,从一个受教小女孩成为一名传道授业的培训师。2007年至2011年,范国英年年都被评为尊易公司“最佳干部”荣誉,2012年被评为尊易公司“空港通才”荣誉。尤其是2011年9月,温州机场集团公司召开了“第一次团委代表大会”,她作为尊易公司团代会代表出席这次会议并成功当选团委委员。这是其职业生涯中最具有意义的事之一,让她有更大的舞台充分表现自己。作为尊易公司团支部书记的她带领员工参加“2009年国庆60周年市直机关工委及国资委大型文艺演出”、“2011年建党90周年大型红歌会”、“2012年温州机场服务民航,真我风采情景剧大赛”、“2012年国资举办的职工服装风采秀打死”等都取得优异成绩,向全市人民展示机场青年热 爱本职工作,向社会奉献青春的新风采。
        范国英有着年轻人特有的朝气——青春绽放;有着空乘人员特有的气质——美丽大方;有着机场员工特有的风格——快乐工作、激情生活。随着温州机场“T2航站楼”的开工,今后温州机场的发展将驶入快车道,她将更加勤奋工作,努力提高文化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