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员工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员工风采
立足岗位做贡献 创先争优当先锋——陈瑞靖先进事迹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4-01-20  返回

        陈瑞靖同志,1994年自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温州机场通信导航设备维护工作,先后担任过导航机务员,导航队副队长,导航科副科长等职务,他在工作管理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设备维护经验并将其灵活运用于日常的设备维护管理过程中。
        陈瑞靖同志政治立场坚定,政治思想觉悟高,具有优良的思想道德品质。他在工作中能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因此在平时生活工作中,能关心国家大事,认真学习党的有关知识,领会党的方针、政策,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的一致,坚持党的基本路线,正确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按照“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要求指导日常工作,认真学习和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代表大会的文件精神。同时注重引导导航科同志一起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和党的“十八大”精神,统一思想,坚定理想信念,发扬优良传统,认真解决职工在思想、组织、作风以及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各项规章制度。他有很强的事业心和工作责任感,爱岗敬业,恪尽职守,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甘于奉献,工作成绩显著,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
        一、时刻保驾护航 保障飞行翅膀
        陈瑞靖同志现任导航科副科长,在他的带领下,经过导航科全体职工的努力,导航科完成了通信导航设备正常运行率99%,完好率96%以上的工作指标;较好地完成了通信导航保障工作和基本建设项目。
        2012年3月的一天,陈瑞靖在巡台过程中发现海滨街道城东村在北近台围墙周围违章植树造林,此举严重地破坏了北近台的电磁环境,陈瑞靖同志当场予以制止。第二天,陈瑞靖陪同夏毅敏副部长到城东村与村长、书记进行了交涉,要求他们立即停止植树活动。此后,导航科与城东村开始了较长时间的谈判。接着,导航科还收到浙江省监管局下发的民用航空行政检查整改通知书(华东局浙监字[2012]58号),并按通知书的要求制定了温州机场北近台机房周围树木整改计划。10月26日,经导航科多次与城东村协商,最终与城东村村委就北近台树木移栽签订了正式协议,移除已栽的所有树木,有效的保护了北近台的电磁环境。
        2012年6月,由于温州机场仪表着陆系统使用年限已久,设备元器件老化,性能下降,虽然设备通过了飞行校验,但航向信标前航道左侧(+)8°以外限用。陈瑞靖同志制定了多项措施确保仪表着陆系统的正常运行:1)在航向台外场测试方面:每月测试除现有的测试点外,增加10º—35º的检查,并对测试数据进行比较,检查前后是否有变化;2)每月对MCU的输入进行检查,以判断天线辐射是否有变化;3)向台州机场借用了6副NM3500航向天线用于下次校飞前更换性能下降严重的天线,使设备能够通过飞行校验;4)增加对台站的巡查力度,并记录设备数据。在2013年1月的例行校飞中,导航科通过调整航向天线阵配对以及调整其他相关参数,使航向信标由前航道左侧(+)8°以外限用变为前航道左侧(+)16°以外限用,扩大了航班飞行空域,确保了飞行安全。
        二、爱岗敬业 甘于奉献
        今年5月,陈瑞靖同志借调到建投公司,负责温州机场飞行区改扩建工程通信导航设备工程的安装工作。新跑道导航设备安装工程包括一套DVOR/DME设备,两套ILS仪表着陆系统设备的工艺安装及其配套设施的安装。
        从那时起,不管是刮风下雨,还是艳阳高照;不管是正常工作日,还是节假日;工地里都能看见陈瑞靖的身影,这是他每天的必修课。在建投公司,他还参加了工程二科的值班工作,每天航后1点半(航班正常的情况下)要到现场监督跑道道面的施工,航前(早上6点左右)要到现场检查施工进度及施工设备的安全退出,白天还要到施工现场参加导航设备的安装,每天只能睡2,3个小时,这对他的体力、毅力都是极大的考验。“台站修建到什么部位了?有没有安全质量隐患?存在些什么问题缺陷?不去看看,心里没底。导航台就像是我的孩子,我时时刻刻放不下啊!”这是陈瑞靖经常说的话,他是这样说的,的确也是这样做的!每天早上,他一到办公室就打电话联系车辆到台站,“喂,6868在吗,我要去台站。”由于工作繁忙,大家都在赶工期,建投工程二科的黑色比亚迪(牌照闽B6868)成了抢手货,稍微迟一点车子就被人开出去了。为此,陈瑞靖总是每天7点多就赶到机场,抢先跟前一天的值班人员“预订”车辆。有时候碰到车子有其他任务不能去台站时,就摇身一变,变回导航科人员,开着导航科的巡台车辆去台站。大家都笑着说他是“双面人”,“陈瑞靖开6868(比亚迪)的时候是建投的人,开70892(导航科巡台车)的时候又成了保障部的人。”
        三、圆满通过校验 严把行业验收
        8月8日,温州机场飞行区改扩建工程竣工验收小组经过严格检查,认为导航设备安装工程符合国家和行业有关技术标准及规范,各项施工技术指标达到设计要求,工程质量合格,同意通过竣工验收。
        8月25日,在陈瑞靖同志和导航科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温州机场新跑道附属所有导航设备又圆满通过了飞行校验。
        9月28日,温州机场飞行区改扩建工程迎来了民航华东空管局组织的行业验收。陈瑞靖同志不顾前一天晚上12点多刚从广州乘坐最后一个航班飞回来的旅途劳累,早上7点不到便出现在导航科设备间。他一对一对的仔细核对着从台站回来的遥控线路,将其插入正确的位置,然后又开始安装遥控软件,终于赶在早上检查组检查之前完成了对设备的遥控安装工作,为整个工程通过行业验收打下了基础。
        第二天,行业验收委员会听取了各专业组的汇报并进行了认真研究,认为该工程符合初步设计批复,以及国家、民航现行技术标准和规范的要求,主要设施设备运行正常,满足使用要求,档案资料基本齐全,同意通过行业验收。国庆期间,陈瑞靖同志对行业验收小组提出的整改意见一项一项进行了整改,先后累计完成对全向信标/测距仪台、仪表着陆系统外场接地线、扁铁和螺栓做了防腐、防锈处理;修复了全向信标2号监控器显示面板故障;重新碾压、平整了仪表着陆系统的部分保护区,并相应增加了警示标志;抓紧办理了各导航台站的无线电台执照等工作。为10月17日新跑道的启用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陈瑞靖同志始终以科学严谨、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以一丝不苟、善始善终的工作作风,认认真真地做事,清清白白地做人,用他的实际行动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展现了一名优秀工程师的思想觉悟和高贵品质,无怨无悔地把自己的全部青春、智慧和力量献给了温州机场的通信导航事业,受到上级领导好评和广大干部员工的一致认可。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