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员工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员工风采
投身建设发展,实现人生价值---林彤的先进事迹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4-01-20  返回

       自机场集团成立之初,林彤同志担任机场保障部信息中心主任一职。此时正值机场开始大发展、大建设的阶段,为了转变信息化建设落后面貌,作为信息化建设的突破口,机场在2011年7月22日的总经理办公会议上,正式启动办公自动化建设项目建设。根据机场总体部署,林彤同志担任了机场办公自动化建设项目的项目负责人。
      由于林彤同志此前一直从事设备维护的工作,没有相关信息化工程建设经验。为了尽快完成机场交给的任务,他多次放弃休假,积极查找资料,多方咨询。林彤同志对各地机场及温州市各政府部门的办公自动化建设情况进行充分了解,在机场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的支持下,先后两次赴杭州机场实地调研,并对瓯海区府和空管站等部门的相关情况进行调研。同时,为了机场办公自动化建设顺利进行,他还组织部分软件厂商对机场各二级部门的综合科科长进行了办公自动化系统的初步培训以及机场重点部门的调研摸底,取得很好的效果,形成了机场办公自动化建设的基本人员框架;广泛约谈了用友、泛微、慧点、榕基、惠普、IBM等软硬件公司人员,为机场OA系统建设方案的定型做准备。
      另一方面,为了完成总经理办公会议纪要对项目的立项要求,林彤同志积极去温州市各部门了解情况。通过与市经信委、发改委、市财政、国资委等部门的多次沟通,按照市经信委、发改委对此类项目的立项要求,结合温州市各企事业单位信息化建设实际情况,理清了项目建设流程和思路,编制了机场办公自动化建设项目建设方案经上报机场研究决定后,于2011年11月初上报市经信委,通过了市经信委会同发改、国资、财政组织专家进行的项目评审,并于2012年1月5日获发改委立项通过。
      在随后近十个月的时间里,在机场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林彤同志组织完成了项目三个标段的招标及建设工作。为了加快工程进度,林彤同志随时加班加点、放弃休假,尤其在综合布线标段实施期间,当时正值盛夏,林彤同志带领项目组不畏高温天气,完成机场办公区所有建筑的综合布线工作,因为出汗多经常是一天换三四套衣服。在他的带领下,终于使机场办公自动化系统在2012年11月1日顺利投入试运行。 2013年5月17日,经过近半年的试运行的温州机场集团内部信息化基础设施及办公系统(一期)建设工程项目顺利通过了市经信委会同发改委、国资委、财政局组织专家进行的验收。与会领导及专家一致认为此次项目建成,奠定了温州机场集团的信息化基础,OA办公系统的应用有效地提升了办公效率。该评价,是对机场集团和为之付出心血的林彤同志工作的极大肯定。
与此同时,林彤同志负责的新机场货站大楼智能化工程项目也于1月23日顺利完成;并于5月22日,通过温州市住建委等部门组织的联合验收。
      为了使机场集团信息化整体建设继续顺利推进,按照国资委要求,林彤同志编写了《机场集团信息化建设现状及下步思路》,作为今后机场信息化建设的依据。同时,他还积极参于机场财务系统、人力资源系统等项目的前期准备及实施。
     另外,近两年里,为了保障机场发展需要,在他主持下,完成了包括机场候机楼、消防队楼等处有线电视线路数字化改造、协助移动公司完成机场候机楼4G信号覆盖、完成候机楼新增100对通信电缆工程和新增消防楼及行政楼通信电缆及消防楼机房改造工程等工程。
     作为信息中心主任,林彤同志在按机场要求完成各类工程的同时,还致力科室建设和管理,持续加强员工安全教育工作,加强员工安全意识,维护各类设备正常运转,保障机场各部门工作正常运行;加强员工业务培训工作,努力为机场信息化建设培养人才;加强员工服务意识,话务队保持了旅客对话务员的零投诉。
     未来如何配合机场集团今后发展战略要求,林彤同志又开始了认真思索。今后,随着机场站区扩大和国家工信部的要求,温州机场现有的对讲机网将不能满足需要,在他主持下组织人员对机场各对讲机网、600多台各类终端进行检测摸底,初步掌握了机场各对讲机网的整体情况。根据机场各部门对讲机的使用需求,结合全国各地机场情况,林彤同志刚刚编制了机场无线数字集群通信系统建设的项目建议书。
      一直以来,林彤同志始终兢兢业业、恪尽职守,为温州机场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