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员工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员工风采
当现实照进舞台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6-07-15  返回

5月初的一个早上,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妇人拄着拐杖站在机场客运站走廊里东张西望,引起了客运站工作人员欧建丹和张琼宇的注意。时间过去将近半小时,欧建丹和张琼宇一同上前询问老妇人:“阿婆,您要去哪里?”当发现老妇人答非所问,甚至语无伦次时,便扶她到站场候车室里歇息。

临近中午,欧建丹为老婆婆准备了饭菜,然后问了她家里情况。为了尽快帮老婆婆找到家人,客运站工作人员还发动朋友圈帮老婆婆寻找家人。碰巧站场内一位旅客微信中正好有老婆婆走失的相关信息,于是,站场人员立即联系机场公安,通过公安的协助及时联络到老婆婆的家人,将她顺利接走。

6月30日下午,这温馨的一幕在机场集团举办的2016年英语技能竞赛决赛中通过细致的改编后精彩上演了。其中的主要角色老妇人以及客运站工作人员正是由欧建丹和张琼宇分别扮演的。尤其看欧建丹化了老年妆站在舞台上生动演绎老妇人的模样时,简直叫人不敢相信眼前这位老婆婆竟是一个90后的大姑娘。

她俩与伙伴们放弃自己的业余休息时间勤加排练、默契合作。最终,实业团队凭标准的发音、感人的表演和跌宕起伏的剧情,在十几支参赛团队中脱颖而出,取得团体比赛第二名的佳绩。

做好事暖人心田,把现实生活中做的好事搬上舞台展现给我们的是一种真实给力的人性美,当现实照进舞台,带给我们的是更真切的感动。

 

                                                     实业公司:诸雅漪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