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员工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员工风采
小女子的大作为 记货站公司女监装员项泓锽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4-07-01  返回
        广阔的机坪上,有一个小小的身影在飞机旁看着货物运上飞机。她,叫项泓锽,是温州机场货站公司唯一的女监装员。
       提起飞机货仓作业,大家一般都会想到的是皮肤黝黑,身宽体阔的男装卸员工。受货物装卸特点的影响,长期以来机场货运装卸队伍中一直是男人的天下,但这一传统在温州机场货站公司有所改变。 2014 1 月,货站公司开始招收第一批女监装员,项泓锽就是此批女监装员之一。
       虽然在入职培训的时候,货站公司的领导一再提醒机坪一线的工作环境十分艰苦,虽然她之前已经做了充分准备,但当真正进入机坪工作岗位后,眼前的景象跟她想象的还是有些不一样。凌晨 5 点,当许多人还在沉睡中时,她就已经踏上了上班之路;晚上 9 点,当许多姑娘都在商场血拼时,她却为还在幼儿园的儿子赶回家陪他。工作环境不是宽敞明亮、温度宜人的候机楼,而是风吹日晒、轰鸣声不断的停机坪;面对的不是光鲜的场景和热闹的人群,而是一本检查单、一支笔和来来往往的车辆和无数架飞机……
       经过几个月的工作,本来白皙的皮肤变得黝黑,同一批的姐妹因为条件艰苦主动辞职,只剩下她一人。她也曾经动摇过,但看着自己监控的航班每天安全正点翱翔在天空中,看着自己的监控本子上 60 个大勾,她感到非常自豪,感到自身价格的实现,她毅然决定留下来继续工作,并渐渐爱上了监装这个看似简单却责任心极强的工作岗位。
       货站公司总经理郑炼说,对女监装员来讲,这份工作是对她体能的锻炼,也是对业务技能上的锻炼。在安全把关的要求上,既要对飞机平衡货物行李的情况完全掌控,还要对现场处置情况做出果断的判断。她的加入,发挥了女员工工作细腻认真的特点,有效提升了团队的工作效果和凝聚力。
       夏天她穿梭在机坪的烈日下,冬天她战斗在冰冷的寒风中,同男员工一样坚守在机坪一线的岗位上,成为温州机场机坪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在列日寒风中坚强、勇敢。

食品/陈凌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