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员工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员工风采
了解更多知识 听从专业安排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4-07-01  返回

 

随着改革开放的进程不断深入,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坐飞机旅游,出行已经是很平常的事情。但我们还是不了解这个在天上飞的交通运输工具,我们买机票的时候工作人员会提醒我们务必提前 2 小时到达,有时候也会听说坐飞机不能像坐公交车随便与其他乘客换位置。为什么呢?为什么要提前到机场?为什么不能随便换位置?
今天,笔者带着这几个问题来到温州机场地面服务公司作一个采访,了解相关情况,相关重要岗位的负责人向笔者介绍了工作流程与工作原理。
据介绍,他们有一个值机系统,根据旅客的购票信息,办理登机牌,旅客必须手持登机牌才能成功登机。一般情况下,值机系统会在飞机起飞前半小时关闭,所以旅客要提前半小时办理值机手续,拿到登机牌,万一晚到了,值机系统就会关闭,旅客就不能成功登机,造成极大不便。地服公司在值机柜台设立专门晚到柜台办理相关手续,提醒其他柜台乘客注意时间,及时到相应快速柜台办理,以免不知情旅客因排队错过时间,最终因无法办理手续而未能成功出行。
据了解,飞机的运行是非常复杂、高度专业的过程 ,需要专业的工程师检查飞机的整体情况,需要对飞机进行平衡配载等工作。“平衡配载”就涉及到旅客在飞机上为什么不能更换位置。“平衡配载”就是配算旅客、行李、邮件及货物,专业的说法有“做舱单”,当然也更加复杂。飞机在天上飞绝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它需要保持平衡,调整重心,只有保持平衡状态才能更安全,也更节油。一般情况下,是将行李,旅客集中在中间位置,特别是没有满员的情况下,不管头重尾轻还是头轻尾重都不利于飞机的起飞与降落,甚至有时候我们也碰到前排的位置不能坐的情况,原因就是避免头重尾轻,飞机抬不了头,难以起飞。
飞机在天上飞不是简单的事,更不是开玩笑的事情,它涉及到所有人的切身利益,包括人身安全。地服公司的工作人员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服务旅客,便利旅客。当了解到平衡配载的重要性后,笔者认为不要以自己的无知蛮横地抱怨别人的专业,他们所做的努力都是为了我们的出行更便利更安全。作为一名普通的旅客,我们对飞机要有基本的了解,尤其是飞机的安全飞行切切实实地关系到我们个人的安全,同时,我们要服从工作人员最专业的安排。
 尊易/夏寺丰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