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员工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员工风采
“菜鸟”不菜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5-04-22  返回
“菜鸟”不菜

    4
月17日中午,机务维修员张景远负责16#机位的送机工作。他和往常一样及时按工作程序领工具,工单,准时达到机位开始绕机检查。在检查飞机右边发动机的时候他突然发现地面有几滴淡淡的油渍,沾下手指闻了一下发现是燃油,此时虽然没有油滴从发动机滴下,但发动机漏油不容忽视,高度的职业敏感性让他紧张起来。通过及时和调度室确认,经放行人员综合研究,建议启动时观察发动机运行状态,先按正常程序保障。
随着飞机关舱门、撤轮挡,一切有条不紊的进行,给出启动发动机指令后,张景远在安全距离内尽量接近飞机,紧紧盯着发动机下方,随着发动机开始转动提速,下方余油口开始漏下连续的油滴,他及时联系机组通报情况,并要求观察片刻,但是几分钟以后漏油现象并未消失,看来并非正常余油。通过放行人员进一步判断,认为该故障为非正常性漏油,飞机及时关闭发动机停场排故。后经打开发动机拆件检查找到故障源,为一处密封圈磨损导致漏油,如果飞机带故障上天,后果可能很严重。
      这起飞机故障的及时发现,体现了张景远同志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该名同志于去年七月以社招方式进入机务公司,工作时间不到一年,算是机务的维修员中的“菜鸟”,但是他在工作过程中展现出来的按规程细致检查和对故障现象保持高度敏感性,同时能和机组合理沟通并及时、有效的通报信息,已然具备一个机务“老鸟”的风范,值得机务全体维修员学习!
 
                            机务公司    图、文/丁建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