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员工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员工风采
让青春的火花照亮温州机场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5-12-17  返回

夜幕下的温州,没有了白天的喧嚣与忙碌,在如水般月光的照耀下,仿佛一位恬静的江南女子,温柔的怀抱着每一位归家的人。川流不息的街道逐渐沉寂下来,每一辆车都回到了它们的目的地,车里的乘客都见到了等待他们的人。然而,若有幸能在深夜与繁星一同俯瞰温州,应该能看见,在温州一隅,有个地方依旧灯火通明,人流如织。那个地方便是温州机场。  

温州机场作为一个区域性的机场,年吞吐量近700万人次,每天有多少人间的悲喜剧在这里上演。她注视着人世间所有的悲欢离合。相逢,离别,欢笑,泪水,在这里都不过是最常见的事情。她承载起无数人的希望,她也包容无数人的落寞,她送走过踌躇满志意气风发的少年郎,也迎回过双鬓斑白终归桑梓的游子。在这里,每一丝的空气,每一寸的土地,都浸润着人世的滋味。这味道让所有机场工作人员的内心也变得柔软而火热。  

我进入温州机场保障部动力站工作不到一年的时间,从一开始的稚嫩到现在逐渐熟悉动力站的工作,同时也将机场这份人世的温情融入到内心里。还记得初入机场时,这份工作对我来说,不过是糊口而已。身边的人对我的工作亦不太了解。他们总是向我问一些让我啼笑皆非的问题:“你是做地勤还是安检,你每天都能看见空姐吧,你们买机票很便宜吧,你们待遇很高吧。”诸如此类的问题。每次我都要费半天口舌解释说:“不是不是,我就是电工,我们工资没你说的那么高,而且我也不能每天都看到空姐,不要指望我介绍!”而他们听我的话,总是撇撇嘴说:“原来也没有想象的那么好呀。”我很理解他们的失望,因为我曾经也认为机场是一份光鲜的工作:行走在高大明亮的候机楼,用温和得体的话语来迎接每一位游客,并接受他们的感激。而不是成为一名普通的电工,囿于动力站之内,终日与冰冷的电气设备打交道。  

我不知道是在哪一刻彻底融入动力站。或许是那一次我在夕阳下询问因勤恳如牛而被人戏称“牛哥”的队长工龄几许时,他温和得笑着说,“我只记得我十八岁就在这里工作了,可以说整个青春都奉献给机场了。”他那时的笑容,我至今都还刻在心底。对于我来说,或许无法想象那几十年如一日的工作是一种怎样的经历。但是那种对于机场深沉的爱,我却完完全全的感受到了。又或者那一刻:为了及时恢复供电,保障第二天航班正常起落,动力站连夜抢修损坏的电缆。在耐压试验的这段等待时间里,站里的人或躺在椅子上,或趴在桌子上,抓住难得的休息时间赶紧休息。这一幕,深深打动了我。此时,对于我们来说,这份工作的意义绝不仅仅是糊口而已。  

这是一种使命感,是无数曾在机场留下过身影的旅客所赋予的,是几十年如一日勤勉工作的老员工所传承的,也是每一个新进员工所继承的。我们所保障的,不仅仅是机场的照明,也不仅仅是机场的供电,我们保障是浸润机场数十年的人世温情。发生在机场的每一幕悲欢离合,其头顶上都有我们投射下的光辉。不论欢笑与泪水还是离别与重逢,我们都将为其提供保障。我不再纠结于他人的看法,并且重新认识自己的工作。这份使命感始终存于我的内心,使内心始终充盈而火热。我愿为此燃烧我的青春,崩裂出最辉煌的火光,照亮温州机场。 

机场保障部/张维荣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