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员工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员工风采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故事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6-06-17  返回

航班有终点,服务无止境,让真情服务体现在点点滴滴,是每个机场人的目标。5月26日,实业公司客服中心收到了这样一份感谢信,信中写到:我们在这过程中并不是只看到“钱”,看到的是工作人员“讲原则、业务强、服务好”的精神面貌-----虽然素不相识,仍然不厌其烦的为群众排忧解难。

经过了解,旅客要感谢的是96555客服中心的工作人员张玉琴,因为只知道客服姓张,在候机楼工作人员处打听时误以为是张慧,故感谢信中的名字暂用“张慧”代替。张玉琴同志是实业公司多年的老员工,主要负责电话质检、团队机票销售等工作。4月初接到一个18位退休老人去新疆旅游的团队,玉琴帮客人申请到特价机票并跟旅客确认后,按客人发过来的名单出了票。几天后,旅客发现其中一位女士的名字错误。其先生来电不满并质问客服工作上的失误。张玉琴接到电话后并没有跟旅客争论是谁的错,只是想着如何尽快帮客人处理好问题。机票本为实名制,名字错了便无法登机,加上还是特价机票想改名字更是难上加难。经查证差错在旅客方,但张玉琴同志还是不厌其烦地与南航工作人员交涉,打了无数个电话,写了好几份报告阐述特殊情况。几天后,航司终于同意免费变更名字。不料,临行前该旅客又突发严重心脏病被送至医院抢救,导致该旅客与其丈夫的行程都无法按期成行。得知情况后,张玉琴同志立即联系南航,咨询办理病退的相关事宜。之后又拿着提前让旅客提供的各种医疗证明为两位旅客办理了因病全额退票......

每一天,机场来来往往的旅客不计其数,每一位旅客都希望自己的旅程是愉快而顺畅的,但不能保证不会遇到困难。当旅客遇到困难时,可能会焦虑会慌张,甚至情绪暴躁。这时候他们最需要的是理解和帮助,不只是口头上的安慰,更需要困难得到实实在在地解决。

旅客困难无小事,作为96555客服中心的每一位员工,他们的眼中只有旅客,始终把服务做在旅客开口之前。他们深深体会到,当他们伸出援手,可能让晚到旅客赶上了航班;可能让旅客找回丢失的财物;甚至可能保护了旅客的人身安全。把微笑漾在脸上,把关爱蓄满心间.他们相信哪怕再细微的举动,旅客都能感受到其中的善意。                

                   实业公司/潘宁宁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