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媒体报道
学习强国:活力温州丨温州往返洛杉矶国际货运航线开通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12-24  返回

(来源:2021-12-24 学习强国)12月22日下午2时许,满载着生活用品等的货运航班,从温州龙湾国际机场直飞美国洛杉矶,标志着温州往返洛杉矶国际货运航线正式开通。据悉,这也是温州首条至北美的洲际货运航线,其开通将大大提升温州航空物流能级。

据介绍,该货运航线由东方航空公司空客A330-200客改货机型执飞,计划每周2班。当天下午的首航航班出港货量约为31.4吨,主要为服饰、太阳镜、手提包、毛绒玩具等节日及生活用品,其中大部分是跨境电商货物,总货值313万元。温州机场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一货运航线的开通,是机场贯彻温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培育航空货运发展指示精神、落实温州市政府与东航集团战略合作的重要一环,也是助力温州跨境电商发展的有力举措。

据介绍,受疫情影响,今年以来,航空运力严重吃紧。为进一步拓宽物流渠道、保障外贸进出口、服务跨境电商企业,温州机场集团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克服航线审批难、中美航权紧张等困难,反复协调沟通民航局、东方航空,最终获得航线批复。同时,与温州市防控办、龙湾区属地政府积极会商,形成完善的人员管控和转运方案,解决机组隔离居住问题;协调海关、报关单位,通过增加人员和设备投入,畅通货物收运、报关、分拨、打板全流程,极力促成航线的开通和常态运营。

与此同时,温州机场还科学制定国际货运航班保障流程及处置方案,提前改造场地和设施,动员党员干部和业务骨干参与集中作业。根据民航局和地方疾控要求,对“两集中”人员严格培训并开展演练。梳理各个岗位作业要求和流程时间,摸排航班保障中的关键风险点,精准、精细编排操作流程,形成人员“分批进入、逐步退出”的作业机制,最大程度缩短人员闷热作业时间。

据悉,往返洛杉矶航线是温州机场今年开通的第二条国际货运航线,11月29日,温州机场成功开通往返意大利米兰国际货运航线。明年年初,温州市还将开通往返日本东京国际货运航线。温州机场集团相关人士表示,下步,将继续深挖全货运航线资源,引驻大型物流企业、搭建航空物流平台,实现欧美亚货运航线全覆盖,积极助力温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