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媒体报道
温州机场自主开发扫脸读码测温系统上线 戴口罩也能扫脸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04-28  返回

(来源:2020-3-16 学习强国 记者夏晶莹 通讯员贝晞曦 陈伟飞)3月10日,温州机场“四合一”全自助健康扫脸读码测温系统正 式上线以来,旅客到达机场后,无需摘下口罩,只用进行身份证扫描和扫脸,即可完成人脸识别、身份验证、健康码核验和体温检测,省去了摘口罩、被“打一枪 ”、打开“健康码”的繁琐步骤,可安全、快速地通过防疫通道。据悉,这一系统是全国首创。

温州机场“四合一”全自助健康扫脸读码测温系统集成了人证识别模块和1米内体温自动测量模块,实现了人脸、身份证、健康码核验和测温一体化 功能。旅客通过身份证与人脸比对确定个人身份后,系统能快速读取健康码信息,并将核验结果直接显示在设备屏幕上,体温检测也在同一时间完成,即使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或调取健 康码的旅客也能快速完成操作。在出现健康红码、黄码、无注册信息以及体温检测失败、不戴口罩等异常情况时,系统还会自动发出语音告警,便于现场处置。

目前,温州机场已在T2航站楼安装4套该系统设备。据温州机场工作人员介绍,该“四合一”全自助健康扫脸读码测温系统由温州机场投资开发, 于3月9日成功完成联网调试,采用有线设备,稳定性较高。下一步,温州机场还将继续在T2航站楼、T1航站楼、贵宾楼、S1机场站出入口布设12套该系统设备,实现旅客出 入机场健康码核验和体温检测全覆盖,把好温州“空中”大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