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媒体报道
机场交通中心复工后实行封闭式管理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02-09  返回

(来源:2020-2-9 温州商报,记者吴建)近日,温州机场交通中心的工地恢复了往日忙碌的情景。自2月24日正式复工以来,首批55名返岗员工已投入施工建 设。

2月28日下午,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入口处设有防疫检查点,凡入内人员都需进行体温检测及出示健康码。工地上,工人们正有条不紊地开展施工。

温州机场综合交通中心项目负责人叶华鹏介绍说,为了工程顺利开展,他们通过自驾、包车等形式让员工回温。整个工程高峰期需125人,现已基本到场一半人员,人员还在 陆续增加中。

为做好防疫工作,该公司除了设立隔离房,对一切返温人员进行体检,还对施工与管理人员实行“封闭式”管理,规定在岗员工进入项目管理区域 (包括项目部与施工区域)后,无特殊情况不再外出,减少疫情传播风险。

同时,制订日常隔离管控措施,定期对隔离场所、办公场所进行消杀,加强食堂等生活聚集区域防疫管理,实行错峰、分批和分桌用餐。并且,按照一人一档要求,对计划进驻 人员建立健康监测档案,详细登记返温前14天身体状况、假期外出情况、与重点疫区人员接触情况。

记者了解到,机场交通中心原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完成地面主体建筑结顶,但受疫情影响,砼等材料供应仍不正常,二次结构施工受影响。另外,上部工程的招标工作也因人员流 动管控问题,无法快速推进,现整体进度受到一定影响。为此,机场工程管理部门将在工程全面铺开后,进一步采取措施抢回因疫情影响的进度,年内完成交通中心工程基本结顶的目 标。

据了解,温州机场交通中心于去年7月4日开工,该项目建在机场T2航站楼西侧,总建筑面积约30万平方米,由地下和地上两部分组成,预计2022年建成。其中,地下 部分二层,面积约9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S1线、S2线机场站及3100个配套停车位等设施;地上部分面积约21万平方米,将建设多条换乘通道和具有酒店、商务办公、长 途车站、配套停车场、商业休闲等功能的大型综合体。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