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媒体报道
战“疫”24小时 温州机场开辟温侨救援物资绿色专用通道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02-04  返回

(来源:2020-2-4 学习强国,通讯员李彩娟、贝晞曦)日前,温州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医用防疫物资紧缺,防控工作已进入最关键的阶段。为保证救援 物资的优先运输,准时为抗击疫情的一线“战士”们送达急需物资,温州机场高度重视,严密部署,货站部门提前召开防疫救援物资优先保障部署会议,专 门制定应急处置预案,再次梳理业务流程,全面落实救援物资运输优先保障工作。

当对讲机通报温侨救援物资保障航班信息时,温州机场机坪监装监卸员、特车司机、装卸人员在迅速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后,立即到达保障地点待命。航班抵达后,机坪作业人员 有条不紊地从货舱内卸下救援物资,清点件数,并整齐码放在拖斗上,争取将救援物资第一时间送到战“疫”医护前线区域。在海关人员的大力支持,不到 半小时,货主便顺利提取到了该批温侨救援物资。

“温侨救援物资抵达机场后,从机下卸货到库区操作,从清关到提货,都将最高效、快捷地完成。”据温州机场货站负责人介绍,为高效保障温侨救 援物资运输,温州机场货站公司优化国际提货流程,第一时间启动优先处理“绿色通道”,开辟防疫物资运输专用柜台和专用通道,实施24小时预约提货 服务。同时,积极协同海关等单位,畅通预先通报货物信息和交运需求的信息渠道,实现救援物资即到即检、快速通关,确保完成救援物资的快速提取。

据了解,自1月24日(除夕)至2月2日,温州机场总共保障国内外救援物资2296箱,共计20吨。其中温侨防疫救援物资1489箱,共计14吨。这些防疫救援物资 分别来自金边、曼谷、迪拜、巴黎、米兰、雅典等地,主要包括口罩、医用手套、防护服、面罩等。温州机场保障人员与时间赛跑,与疫情作战,争分夺秒,争取所有国际救援物资的 提货流程一律从简。温州机场货站公司还专门成立了疫情防控处置党员突击队,对进入货站区域的货运代理及货主进行体温检测,制定落实免收防疫物资运输地面操作费等系列措施。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温州机场人众志成城、并肩作战,战“疫”24小时, 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