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媒体报道
2019年春运落下帷幕,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165万人次,各项数据创历年新高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9-03-05  返回
(来源:2019年3月2日温州商报记者/吴健通讯员/邹家骞) 3月1日,为期40天的2019年春运落下帷幕,记者从温州龙湾国际机场(以下简称“温州机场”)获悉,春运期间机场共 完成旅客吞吐量165万人次,各项数据创出历史最好成绩。
据温州机场市场部门介绍,今年春运由于探亲流、旅游流、务工流、学生流、商务流叠加, 机场日旅客吞吐量屡创新高,2月11日(大年初七)单日 旅客吞吐量达到最高值,约5万人次,比去年春运最高峰4.06万人次增加近1万人次,增幅达22%。结合今年春运旅客出行的新需求、新特点,温州机场积极联系各大航空公司充分挖掘航班 运营潜力,提前谋划,精心调配,全力保障旅客出行需求。
春运期间,温州机场累计加班国内和国际航班369架次,其中国内加班主要以北京、广州、成都、贵阳、重庆、太原、郑州、长白山等返乡地区和热门旅游城市为主。国际(地区)航线则主要集中 在巴厘岛、民丹岛、富国岛、芽庄、万象、沙巴、暹粒、新加坡、宿务、长滩岛等东南亚热门旅游城市,有效满足了温州地区旅客多元化的出行需求。
此外,温州机场积极实施“稳干拓支、优先国际”的航空市场拓展策略,通 过布局支线、增加运力、提升服务三大举措,2019年1-2月,共计完成运输起降16732架次,旅客吞吐量225.4万人次,分别较去年同期(2018年1-2月)增长22.2%和27.4%。其中,国际 (地区)旅客吞吐量9.5万人次,同比增长46%,主 营业务增长井喷,产业发展形势喜人。        同时,为做好2019年春运的各项航班运行保障工作,春运伊始,温州机场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 通过全面梳理各项业务保障流程,加强部门间的协同互补和有效节点的严格管控,有效提高了航班的保障水平和旅客出行效率。尤其是加强了重点部位的治安防控工作,加大了机坪运 行巡查力度和危险品、违禁品、旅客人身、托运行李及货物中隐匿易燃易爆物品的检查力度,切实保证了旅客的出行安全。        另外,机场根据春运旅客保障特点,结合机场各部门保障资源和 保障能力,从设施设备调配、人员部署安排、流程梳理优化等方面进行系统筹划,并制定详细的春运工作计划,细化工作措施,积极营造和谐、有序的出行环境,增强了旅客的获得 感、幸福感和安全感。通过增开值机柜台,安排值机导乘人员协助旅客办理登机牌;美化乘机环境,营造以“走归温州”为主题的候机楼氛围布 置;优化地面交通运输,试运行机场往返汽车南站班车快线;认真做好特殊天气下跑道道面除冰雪和航空器除防冰预案;组织志愿者为旅客提供自助值机服务等一系列措施,用真心和 真情温暖每位旅客的出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