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媒体报道
温州龙湾国际机场跻身“千万俱乐部”
年度“成绩单”:旅客吞吐量1100多万人次创历史新高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9-01-12  返回

(来源:2019年1月11日 温州商报 记者/吴健)昨天,温州龙湾国际机场晒出年度“成绩单”:2018年完成旅客吞吐量11218701人次,同比增长20.82%,增长旅客1933080人次,创年度旅客增量之最,继杭州、宁波之后跻身“千万俱乐部”。

   记者了解到,温州龙湾国际机场原先的设计容量仅为500万人次,面对日益增长的客流,老机场的硬件设施设备完全难以满足。去年6月1日,T2航站楼投用,从本质上解决了这个“硬伤”。T2航站楼的硬件设施得到大幅度提升,楼内配设21座登机桥,22条安检通道,超50个值机柜台和6套行李提取系统,方便旅客乘机。同时,机场还启用了全新的生产集成系统全方位监控航班运行保障的实时状况,做到精准管控,提升了运行正点率。机场航班放行正常率从2018年初的57%提升到12月份的82.24%。

    昨天,当记者走进T2航站楼出发层时,不少出行的旅客正在办理登机手续。从事外贸工作的陈先生是一位飞行达人,一年到头没少在外面飞。“以前航站楼小,且航线也较为单一,通航线路往往集中在热门城市,国外城市少之又少。”陈先生说,他因工作需要经常出国,以前有些城市没有直飞航线,只能去其他城市转机,不仅费钱又耗时。现如今,泰国、印尼、柬埔寨等国家都可以直达了,真是方便多了。

   “去年无论是旅客吞吐量,还是新通航国内外航点均创历史之最。”温州机场集团市场拓展部副部长郑存植说,随着航站楼的投用,温州机场加大航线开发力度,2018年度新通航国内外航点14个、恢复国内外航点7个。此外,共有9家航空公司在温州设立过夜基地,新增10架过夜飞机,停场飞机规模最高达到28架,净增加过夜飞机数量与过夜规模均为历史之最。

   “过夜飞机的增加,会奠定一个比较好的航班运力基础,机场的航线航班会更稳定更扎实。”郑存植说,随着大连航空、昆明航空等公司在温州运营定期航班,为机场持续快速发展奠定坚实的运力基础。

相关链接

    自温州机场T2航站楼启用后,多项指标创历史之最。

    在旅客吞吐量方面,2018年完成旅客吞吐量11218701人次,同比增长20.82%,增长旅客1933080人次;在营运城市方面,数量为89个,其中国内73个,地区2个,国际14个;在新通航国内外航点方面,2018年新增国内外航点14个;在温州设立过夜基地方面,2018年度共有9家航空公司新增10架过夜飞机,停场飞机规模最高达到28架;在温营运的航空公司方面,2018年在温营运49家(不含分公司),其中货机运营2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