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媒体报道
温州机场 月客流首次破百万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8-09-26  返回
       (来源:2018年9月11日 温州日报 记者/夏晶莹 通讯员/邹家骞) 温州 机场月客流量首次突破百万!记者昨从温州机场获悉,刚刚过去的8月,温州龙湾国际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101.6万人次,同比增长21.93%,不仅首次历史性地突破百万大 关,增速更远超全国民航平均水平。这一数据,有效地检验了温州机场转场T2后的综合服务保障能力。
另据统计,截至8月31日,温州机场进出港旅客人数已达737.5万人次,同比增长19.41%。以此增 速,今年温州机场的旅客吞吐量有望突破1000万人次,跨入千万级机场行列。
业内人士分析,8月客流量飘红,得益于T2航站楼的高效投用,有力地拓展了航空市场,满足客流需求。温州 机场表示,下一步将启动总体规划修编,对T1航站楼及整个西航站区进行专项研究,优化提升枢纽综合体,争取在综合体内设置值机、安检等功能。同时,加快飞行区跑道、机坪空 间布局和构型的优化调整研究,以满足到2030年旅客吞吐量3500万人次的保障需求,远期年旅客吞吐量6000万人次的需求。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