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媒体报道
温州机场转场一周,运输旅客20万人次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8-06-13  返回
      (来源:201868民航资源网通讯员/邹家骞)温州机场T2航站楼自61日转场至今,各类系统设施设备运行正常,工作人员上岗操作顺利,无不安全事件发 生,水、电、气供应状态良好。据统计,转场一周以来,T2航站楼共运输旅客202773人次,货邮吞吐量1514.8吨,保障飞机起降1529架次。
  进入T2航站楼,位于T2航站楼出发大厅和隔离区内的两个花卉展示尤为吸引旅客的眼球,据机场候机楼管理公 司人员介绍,这个两个花卉造型分别由温州两个知名公司免费提供,展示时间两个月。隔离区外的花卉展示主题为园林,占地近50平方米,隔离区内的花卉展示主题为森林,占地近100平方 米。可以注意到,花卉前不时有旅客驻足观看,合影留念,来自温州的林女士说,这种花卉展示为候机楼增添了别样的景致,使整个候机大厅充满了生气,让人耳目一新。
  下午2:40,此时的问询处显得并不是那 么的繁忙,工作人员说,转场这一周来,客流还算稳定,但是与原先老楼比起来,由于候机楼变大了,旅客也变多,问的问题也五花八门,比如由于值机区域变多了,有些旅客一时找 不到值机柜台,就会来问讯处咨询,还有一些问题,像安检口在哪里,航班起飞时刻等等,粗略估算一天的工作量大概有4000人左右,工作量也大了不少。来自西安的张先生说,T2航站楼比起老楼来大了许多,也新 了许多,机场的免费摆渡车服务非常的周到,如果能在出发厅隔离区外多设置几个便利店、多设置几个旅客休息区那就更好了。
      据机场停车场介 绍,转场一周以来,机场P1P2P5停车场共计出入车辆29445辆,其中,由于P1停车场位于T2航站楼的北侧,紧挨国内出发大 厅,其保障车辆的压力尤为繁重,停车场工作人员说,转场一周来,进出P1停车场的车辆达到了15348辆,超出了总停车数的50%。停车价格方面,P1P2停车场过夜停车收费为60/天,P5停车场的停车收费为40/天,停车场 工作人员建议,过夜车辆,可以选择在P5停车场进行停车,以减轻P1P2停车场的 保障压力,机场在P5停车场和国际候机楼处设有T1—T2旅客摆渡车,旅客可以选择乘坐免费摆渡车前往T2航站楼乘机。
  温馨提示:
  一、每周二、五上午的MU787航 班,前往浦东的旅客请到T2航站楼办理乘机手续,前往罗马的 旅客仍在T1航站楼国际厅办理乘机手续。
  二、经北京、上海、广州中转前往巴黎、阿姆斯特丹等地的旅客,请到T2航站楼办理乘机手续。
  三、每日05:00至 当日航班结束,机场提供T1国际(地区)航站楼、T2国内航站楼和P5停车场之间往返电瓶车摆渡服务,第1个旅客上车后最多等待时间不超过5分钟,客满即开;如遇接送点无等候车辆的情况下,根据车辆运行情况,旅客叫车后10-15分钟内到达接送点,预约电话:0577-85805622

  四、机场P1P2P5停车场共设27个无障碍车位,有需要的特殊旅客 可以联系0577-85805622提前预约 无障碍车位,此外,机场还提供无偿协助配合车主对汽车充气、充电及更换轮胎服务,有需要的旅客也可拨打以上电话垂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