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媒体报道
温州机场T2航站楼6月1日启用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8-05-24  返回

从市区自驾出发前往机场,可走瓯海大道高架直达T2航站楼出发层

(来源:2018年5月23日 温州日报 记者/夏晶莹通讯员/邹家骞)记者昨日从温州机场集团获悉,6月1日(星期五)5:00起启用T2航站楼,届时国内进出港航班全部转场到T2航站楼运行,T1航站楼国内厅在5月31日国内航班进出港全部结束后停止使用,国际(地区)进出港航班仍然使用T1航站楼国际厅。

目前,温州机场新建T2航站楼及附属工程已竣工并通过行业验收,具备投用条件。T2航站楼总面积11.6万平方米,楼内配设21座登机桥、22条安检通道、51个值机柜台和6套行李提取系统,设计年旅客吞吐量1300万人次,总投资19.6亿元。T2航站楼投用后,温州机场近机位数量将大幅增加,市民将可通过登机桥直接登上飞机,减少乘坐摆渡车的情况。

据机场方面介绍,T2航站楼启用后,所有出港航班旅客办理乘机手续的截止时间仍为航班起飞前40分钟,所有出港航班仍于起飞前15分钟关闭登机口,请各位旅客合理安排行程,确保顺利出行。另外,T2航站楼地面和高架路交通叉口较多,容易走错方向,提醒旅客注意观察交通标识,或提前查阅进出T2航站楼的地面交通导向图或扫描二维码获取相关信息。

记者了解到,温州龙湾国际机场T2航站楼陆侧高架桥和地面道路将与T2航站楼同步投用。这就意味着,从6月1日起,赶飞机的市民从市区出发可直接驱车通过瓯海大道东延及枢纽集散系统工程连接的高架道路,根据交通标识的引导直达T2航站楼的出发层。同时,市民还可选择乘坐机场大巴到达T2航站楼出发层。

前天,温州机场举行新航站楼转场第三次综合演练,综合检测和全方面评估T2航站楼及陆侧、站坪旅客服务流程的通畅性、设施设备的可靠性、功能系统的稳定性和联动元素的协调性,对新航站楼投用前进行最后一次的“体检”。

航站楼转场第三次综合演练于前天下午1点正式开始,模拟航班4班,参加志愿者230人,其中乘机志愿者200人,司机志愿者30人,均由机场内部员工扮演;演练模拟托运行李200件,人均携带20公斤,手提行李200件,人均携带5公斤,同时模拟托运行李和大件打包行李“压舱物”61件,每件25公斤。

据现场指挥人员介绍,此次演练主要从交通停车、道路标牌标识、行李传送带压力检测、“人包合一”行李安检、高峰时段值机柜台运行能力、贵宾厅旅客服务等几个方面全真模拟了航班进出港的全过程,尤其在陆侧交通安排方面,演练组织了100辆车辆(包括模拟旅客自驾和接送旅客车辆),模拟从西线(市区)主道、西线(市区)辅道、南线(瑞安)主道、南线(瑞安)辅道、北线(灵昆)主道、北线(灵昆)辅道和T1--T2航站楼摆渡等7条线路分别驶入T2航站楼,并在演练过程中启用了FIMS(航班信息管理系统)、ORMS(航班运行资源管理系统)、航站楼离港系统、行李传输系统和航显广播系统,全面检验了T2航站楼陆侧交通及楼内设施设备的运行状况。

温州机场T2航站楼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以来,温州机场已经就T2航站楼的转场投用组织了两次大型综合演练,对信息集成、航班进出港、旅客广播、站坪安防、旅客安检、行李托运、登机牌办理等几大系统进行了测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