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媒体报道
温州市青年演讲比赛圆满落幕,温州机场集团喜折桂冠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7-08-17  返回
    8月14日,由温州市团校、城市战线第十片区和浙报集团温州分社联合举办的“立足本职谈梦想”——喜迎“十九大”温州青年主题演讲比赛 圆满落幕。由温州机场集团团委组织,代表集团参赛的地面服务公司阮宗德、安检护卫公司朱苗苗两位选手凭借出色的表现,分别斩获一、二等奖,并在网络投票中收获人气奖。
此次决赛分为主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个环节,二十一位选手在演讲台上气吞山河、慷慨激昂,博得阵阵喝彩。主题演讲环节,选手 们将一个月精心准备的内容倾力演绎,台上的演讲动人心弦,台下的亲友团也都精心准备了口号、横幅和展板,为选手们摇旗呐喊,活跃了现场气氛。该环节,来自温州机场的选手朱 苗苗讲述同事小姜的工作事迹感人至深,打动了在场的评委和观众。另一位选手阮宗德讲述行李房老周的故事,从一位老民航人身上引发的思考,让人回味无穷。从而拿到全场第一、 第二的优异成绩。即兴演讲环节,选题均为时下温州的热点问题,既考验选手的临场表现,又体现选手的知识储备。选手们的表现也不拘形式,鞭辟入里,呈现了一场高水平的比赛。 最后,阮宗德凭借对“礼让斑马线实施难的看法”一题的稳健发挥,获得冠军。演讲完毕后,国家一级播音员、温州广电主持人朱小杰对本次的比赛进行点 评,惊叹选手们演讲内容干货足、贴近工作实际、有共鸣。
通过此次主题演讲大赛,两位选手既将民航人爱岗敬业的故事传达给社会公众,弘扬了当代民航精神,又彰显了机场青年的青春风 采,塑造了当代民航青年铁军的形象。同时,鼓舞更多的团员青年加入到机场青年铁军队伍,参与集团发展建设,为按时安全转场T2、加快全省机场资源整合、打造千万级大型国际 机场贡献青春力量! 







                                                          阮宗德/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