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媒体报道
旅客候机楼心脏骤停 机场医务人员紧急处置转危为安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7-08-15  返回
(来源:2017年8月3日 温商网 记者 项锐 通讯员 邹家骞)近日,龙湾国际机场一名旅客候机时,突然出现心脏骤停。机场医务室人员迅速出动,一分钟到达现场进行急救,为旅客挽回生命,接受进一步治疗, 赢得了宝贵时间。
7月31日18时3分,龙湾国际机场急救 中心接到紧急通知,候机楼11号登记口一名旅客身体不适,恐有生命危险。18时4分,当日值班医生夏武建与护士王彦芳到达现场,立刻展开施救。
夏武建介绍,当时发现这名45岁的男性 旅客颈动脉搏动消失、呼吸停止、血压未测及,考虑是不明病因引起的心脏骤停,随即对旅客采取胸外按压等心肺复苏程序。
据了解,当人体心脏骤停时,如得不到及 时地急救,4-6分钟后会造成患者脑和其他人体重要器官组织不可逆转的损害,而急救最简单有效的办法就是胸外按压。
夏武建一边通知机场救护车迅速出动,一 边继续做着胸外按压等心肺复苏程序,直至将旅客转至医院。当晚20时30分,龙湾区第一人民医院反馈该旅客心跳已恢复,并已转至温医附一院进一步治疗。
记者从龙湾国际机场了解到,随着近年来 机场旅客吞吐量的增加,乘机旅客出现突发疾病数量也有所上升,从2015年起至今,温州机场急救中心接诊严重危及生命的患病旅客共10余起,主要病种有心源性猝死、心肌梗 塞、脑出血等。

龙湾国际机场医务室提醒,对于未控制的高血压、未控制的心脏病、消 化道出血、手术后未满3周、传染病及其它严重疾病等病人最好不要乘坐民航班机出发旅行,以免意外发生。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