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媒体报道
防范无人机入侵扰航 民航局公布龙湾国际机场保护范围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7-05-22  返回



(来源:2017年5月19日 温州晚报 记者/李庭)为防范无人机入侵,前日民航局对外公布了国内首批155个民用机场的限制面保护 范围,温州龙湾国际机场在列。
记者查看了温州龙湾国际机场保护范围,各点坐标点均以经纬度做了明确划定,度数精确到了 小数点后一位。该保护范围昨日起正式生效。
温州机场集团保障部飞行区管理科相关负责人表示,民航局公布机场保护范围对龙湾国际机场 来说是一件好事,因为以前市民普遍不了解机场保护范围,导致他们每年都要花费大量精力去做机场保护范围宣传。现在保护范围统一发布了,有助于机场航班飞行安全提升。
该负责人介绍说,截至目前我市尚未发生过无人机扰航事件,但孔明灯、激光笔、风筝等扰航 事件却偶有出现。有机组人员反映,航班降落时有市民用激光笔照射飞机驾驶舱,这就像市民夜间开车被远光灯照到一样,可能会导致航班驾驶员分神或视线模糊,威胁到航班降落安 全。
根据浙江省机场管理办法,相关单位有权对违法人员进行处罚,视情节轻重处于2万元至 10万元不等的罚款。且目前公安部门正在修订相关法规,对在低空飞行无人机、动力伞、三角翼等通用航空器、航空运动器材,或者升放无人驾驶自由气球、系留气球等升空物体 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情节较重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
另据民航局消息,6月1日起我国将正式对质量在250克以上的民用无人机实施实名登记注 册,这就像我们买了车首先要有车牌一样。该系统后续还将实现与无人机运行云平台的实时交联,即可为无人机提供飞行指南,还可有效有效监控无人机的飞行路径、高度、时间等。
新闻+ 
某品牌 无人机在机场附近已无法起飞
市民余先生说,近两年来他一直在使用一款国内品牌无人机,该无人机是通过下载手机 APP进行操控的。去年底,他发现自己之前下载的APP需要更新升级,不更新在任何区域他都已无法再操控无人机起飞。
更新后他发现,新APP中设置了机场附近的禁飞和限飞区域,龙湾国际机场附近空域在 APP中已显示为红色,在机场附近已无法实现无人机起飞。对此,余先生认为,这是无人机生产商考虑到航班运行安全,主动对产品做出的限飞调整,且其用户需强制执行,该做法 值得点赞。
杭州: 距机场15公里无人机飞不起来
今年1月,在杭州萧山国际机场附近,无人机曾近距离拍摄民航飞机,对飞机飞行安全构成隐 患。为防范无人机“黑飞”,目前萧山国际机场无人机防控已启动,正在对云接入系统和电子围栏防控进行研究。电子围栏系在机场安装一台干扰无人机信 号的机器,干扰距离半径可达15公里。近日,有杭州无人机玩家反应,他的无人机在靠近萧山国际机场的七堡附近已飞不起来了。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