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媒体报道
温州机场“十一”黄金周运送旅客17.8万人次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6-10-09  返回

(来源:2016年10月8日 民航资源网 邹家骞)十一黄金周期间,温州机场共实现飞行起降1348架次,旅客吞吐量17.8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了11.11%和13.33%,货邮吞吐量达1225吨,多项数据均创出历史同期好成绩。

据了解,长假期间温州机场每日航班量、进出港旅客数呈现两头高、中间低的态势。从10月1日起机场进入黄金周模式,当日进出港航班达到204架次,旅客数量达27342人次,较往日增幅明显。长假7天,机场每日旅客吞吐量均突破2.5万人次。随着十一长假的结束,6日起,温州机场迎来黄金周返程客流高峰,由于旅游流、探亲流的叠加,当日机场客流量将近2.6万人次,其中,从温州飞往重庆、西安、北京、上海等城市的航班客座率达到90%以上,海口、汕头等南线城市甚至出现普遍全价机票的现象。

由于运力的增加、票价的降低,今年十一长假期间欧美长线旅游旅客出行人数增幅稳健,国际、港澳台地区短程线路,包括台湾、香港、日本、韩国、东南亚等地航班客座率延续以往表现,保持良好上升态势。

为做好黄金周期间航空运输服务保障工作,温州机场候机楼一线员工主动放弃休假时间,为旅客提供问询、指引和帮助等服务;开通绿色通道,给老弱病残孕幼等特殊旅客提供接送和全程陪护服务;在节前和节尾时期加强保障人员力量,提高保障标准,确保不正常航班服务保障工作的顺利开展。同时,温州机场重点加强了对液体、锂电池等违禁物品的检查力度,着力为每位旅客的十一假期营造出一个顺畅、便捷的出行环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