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媒体报道
永强机场将向“国际”迈进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0-01-03  返回

        新年钟声敲响的时候,从永强机场传来喜讯,该机场总体规划及空港物流园区规划近日刚刚通过专家组预审,目前正上报国家民航总局审批,这意味着该机场将在2000版规划的基础上,实现又一次腾飞。

  据了解,2000年版永强机场总体规划近期以2010年年吞吐量375万人次为依据,远期按2030年年旅客吞吐量1100万人次进行规划,规划机场为重要国内干线机场。随着机场的发展,原来的规划已经不适应形势发展要求,据统计,2008年机场就已经完成旅客吞吐量397.65万人次,2009年,永强机场年旅客吞吐量则突破480万人次。为适应经济形势发展,必须重新规划机场发展蓝图。

  据介绍,刚刚通过专家初审的总体规划将机场近、远期目标定性为大型机场、国际定期航班机场,其中将2020年作为近期规划目标年,定性为年旅客吞吐量1600万人次;将2040年作为远期规划目标年,定性为年旅客吞吐量3900万人次。

  另外,温州空港物流园区的规划也同时通过了专家预审,该园区作为现代化空港的有机组成部分,在机场附近规划建设,它已列入温州市现代服务业发展重点规划项目,与瓯江口外深水港物流园区的建设并列温州“两港”重点建设工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