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媒体报道
随着客流出现大幅增长,今年春运期间机场安检排队方式将变一变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0-02-20  返回

       (肖建永    陈铮铮) 虽然春运还未开始,但永强机场的客流目前已出现大幅增长态势。据统计,本周日平均进出港人数达到14400人次,比去年全年日平均旅客吞吐量增长了1000多人。

  据此推算,今年春运期间温州机场的客流量同比将增长10%,达到62万人次左右;飞行架次达到5595架次,同比增长8%;最高日客运量预计出现在2月10日左右,航班将达170架次,旅客人数接近20000人次。

  为了服务好旅客,机场针对可能的突发事件制定了预案。在组织职工演练《航班大面积延误处置预案》、完善《应急救援处置预案》等的同时,永强机场已着手调整工作人员上班时间,增加一线保障人手,并检修、购置设施设备,增强硬件保障能力。比如为了缩短旅客候机时间,在原有五辆摆渡车的基础上,机场耗资百万元新购置了两辆低地板摆渡车。此外,机场客运公司也将延长客票销售时间,扩充96555国内机票销售热线功能,对网站会员系统进行了升级,增加网上购票的支付方式,以方便更多旅客网上购票。

  此次春运,机场安检部门还将调整候检旅客的排队方式,由原来一个安检口排一支队伍,变成现在的全部旅客排成一支队伍候检。机场方面表示,会合理利用安检待检区的场地进行重新隔断,做到先到先检,有效改善安检秩序,提高安检效率。

(摘自《温州晚报》2010年1月22日第2版)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