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媒体报道
年旅客吞吐量突破500万人次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0-12-10  返回

      (来源:2010年12月9日温州晚报    记者:杨昊泼)商报讯 “能成为第500万名旅客,我很意外,真的是太幸运了!”旅客童女士得知自己成为今年永强机场第500万名旅客时非常高兴。昨天,温州永强机场年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500万人次。

机场庆祝仪式现场。 昊泼 摄

        下午1时08分,从西安飞往温州的MU2392航班载着116名乘客缓缓降落在机场跑道上。 “今天,机场迎来了今年第500万名旅客,年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500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0.85%,预计全年将达到530万人次。”机场有关负责人表示,温州永强机场已经成为全国160多个机场中年旅客吞吐量超过500万人次的唯一一个非国际机场。

        据了解,温州永强机场已与全国71个大中城市(包括香港、澳门)架起了空中桥梁,近几年实际长期运行航线34条。有17家航空公司在温州运营,每周出港航班达到480多班,机场已发展壮大成为浙南、闽北重要的干线机场,成为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