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媒体报道
喜欢飞来飞去的温州生意人“飞”出省内第二大空港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0-12-10  返回

        (来源:2010年12月9日温州都市报三版 记者 刘彩玲/ 通讯员 陈铮铮)本报讯 昨天下午1时10分左右,温州永强机场停机坪内,西安到温州的MU2392航班缓缓降落。该航班的降落使温州永强机场2010年的旅客突破500万人次。据悉,该机场是全国160多家机场中年旅客吞吐量超过500万人次的唯一一家非国际机场。

        这样的吞吐量还在全省排名第二(仅次于杭州),超过西宁、太原、兰州等国内许多省会城市的机场。

        截至昨天,除年旅客吞吐量超过500万人次外,该机场货邮吞吐量达到4.64万吨,安全保障飞机起降4.68万架次,这三项主要指标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0.85%、12.57%和11.86%。预计今年该机场全年旅客吞吐量有望达到530万人次。

        今年以来,温州永强机场积极开拓航空客源市场,重点发展西北、西南、东北线航班。今年陆续恢复了南通、石家庄、柳州、呼和浩特、银川等航线,增加了重庆、沈阳、三亚、郑州、成都等地航班。该机场优化了航班布局,加大对周边市场的开发力度。如在温州永强机场丽水城市候机厅启用后,还开展了椒江异地城市值机业务,并开通了周边地区到机场的地面班车专线,满足了周边旅客的出行需求,增加该机场在周边地区的辐射范围。

        为了让温州永强机场有限的时刻资源得到妥善利用,该机场与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就机场航班时刻进行沟通。今年上半年,东航完善了温州永强机场的中转联程业务,使温州至上海的东航所有航班都能使用联程中转产品,方便了旅客。另外,该机场还积极培育国际航空市场,目前国航在温州-上海-米兰航线上推出通程登机服务。

        温州永强机场有关负责人介绍,该机场1990年7月12日正式通航,1991年旅客只有35.18万人次,2002年旅客吞吐量超过200万人次,2006年超过300万人次。日前,他们就“出行目的”对旅客做的调查分析表明,在温州永强机场搭乘飞机出行的旅客中,公商务占了39.7%,探亲访友占了27.6%,旅游度假占了17.7%,其余旅客以各种方式出行。目前有17家航空公司在温州运营,每周出港航班达到480多班。该负责人说,调查表明温州人商务乘飞机比率还是较高的,说明温州生意人商务繁忙,喜欢飞来飞去,上海、北京、广州等线路比较热。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