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媒体报道
大雪考验城市交通应急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0-12-17  返回

       (来源:2010年12月16日温州晚报    记者 肖建永 )   昨天下午4时许,恰逢交通晚高峰时间,一场暴雪夹风带雨突袭我市,给我市交通带来严峻考验。昨夜今晨,记者兵分几路,了解我市各大交通部门面对大雪突袭,是如何紧急应对的?

        城区交通事故骤增,交警全体紧急归队

        由于受雨雪冰冻天气影响,我市道路交通事故骤增(仅主城区的交警一大队昨天17点~21点辖区事故接警数就达266起,就相当于平时一天接警数的70%),加上驾车人因视线差、路滑等因素,当晚市区晚高峰期间车辆通行缓慢,主城区道路通行效率大打折扣。

        据悉,城区大南路、小南路等路段于昨天下午4时20分许开始拥堵,并逐渐蔓延至人民路、马鞍池路、锦绣路、飞霞南路等,中心城区道路出现严重交通拥堵。我市公安交警部门迅速启动恶劣天气交通应急预案,全力加强路面交通疏导指挥,经过全体交警奋力疏导,昨晚8时30分许,市区道路交通基本恢复正常。

        今天上午,记者从交警部门获悉,除了东瓯三桥因桥面结冰造成拥堵外,市区道路早高峰情况基本良好。此外,由于众多市民驾车上景山观雪,也造成景山道路排起车队。

        交警提示,雨雪等恶劣天气时,路面湿滑,视线不佳,容易引发交通事故。出车前,应认真检查车辆的雨刮、刹车、转向、轮胎及油路、电路等;驾车时注意车速平稳,不要随意变更车道,避免急踩制动、急打方向。遇道路积雪、结冰时,要使用中低速挡位,使车辆保持足够动力,并与前车保持比平时更大的安全距离。

       高速公路相继封道、限流

       路面冰冻会给高速行车带来极大交通隐患,昨晚,仅仅G15沈海高速公路乐清段便发生3起事故,损失过万。昨晚开始,我市境内多条高速公路相继封道、限流。

       昨天下午4时起,诸永高速公路温州段双向因雪实行封道。昨晚7时9分起,温州绕城高速双向因雪实行封道。昨晚7时10分始,甬台温高速公路温州段双向从大桥北(1740K)至大溪(K)因路面冰冻实行封道。昨晚7时13分始,甬台温高速公路温州段双向从观美(1819K)至南白象(1755K)因路面冰冻对大客车、危险品车、微型货车实行限流。

       今天上午10时,记者从高速交警温州支队获悉,为了避免车辆打滑,目前仅甬台温高速公路温州南、温州东出口,限行2吨以上货车。

       机场关闭9小时,上午9时通航

        昨晚,由于机场跑道积雪,温州机场于今天零点关闭,并启动锄冰除雪预案。据悉,这是温州机场通航21年来,首次启动该预案。

        据了解,昨晚至今早9时,共有10个航班因大雪取消,机场对滞留旅客进行了妥善的安排。而从今天清晨5时开始,机场方面便组织300余名员工开始扫雪,并用消防车喷水进行融雪。上午9点,温州机场恢复正常通航。

        列车基本运行正常,个别班次晚点

        今天上午,记者从温州火车站了解到,由北方向过来的北京至温州K101次、南昌至温州2205次、武昌至温州1585次列车出现了晚点。

        早上8时许,北京方向来的K101次才到了温州,晚点了3个小时,其余车次因为晚点,目前还未到温州。

        据火车站方面透露,此次火车影响主要是受到了大雪的影响,不过车次晚点不是很严重,基本正常运行。另外,温州始发车次均正点发出,旅客出行基本正常。此外,记者从温州火车南站获悉,动车组列车未受此次雨雪天气的影响,动车车次均在正常运行。

        客运影响较大 泰顺等地全线封道

        受高速、国道封道影响,今天上午温州长运集团往泰顺、乐清班线暂时停开,其他班线正常运营。

        记者从牛山、新南站、双屿和新城四大客运中心了解到,部分乘客受天气影响临时取消出行计划,车站内人流较平时较少,同时因天气和路面积雪影响,发车班次相对减少,行车速度较慢,何时会恢复正常,还要视天气情况。

        此外,记者从市公路部门了解到,我市各县市区道路不同程度受大雪影响严重,其中泰顺县道路受影响最大,两条主干道58省道.52省道因路面结冰、积雪太厚均已封道,该县公路部门已启动应急预案,准备了20吨盐巴、2000立方米的沙土,今天上午已有70余人上路,利用设备或人工进行锄雪。

 [打印]  [关闭]